强硬小钢炮洛瑞:小个子球员演绎大奇迹

    洛瑞说,他的偶像是NFL传奇跑锋巴里·桑德斯。桑德斯何许人也?职业生涯总冲球码数15269;达阵次数99;连续10个赛季入选All—NFL第一队或第二队……最重要,他是一个小个子,身高只有1.72米。
    美式橄榄球赛场上1.72的跑锋就相当于篮球场上1.83米的控球后卫。洛瑞也希望用自己“矮小”的身躯拼出个未来。
    小时候,洛瑞就懂得了拼搏的含义:出生在一个缺失父亲的单亲家庭里,生活在满是毒贩、杀人犯的费城贫民窟,无论是在球场外还是球场内,洛瑞能做的都是用强悍回应别人的挑战。
    因为他知道,只有篮球能改变他自己以及一家人的命运。
    功夫不负有心人,17岁的时候,篮球名校维拉诺瓦大学向洛瑞伸出了橄榄枝,尽管这家篮球名校以传统、严谨闻名,上下并不看好打球风格过于狂野、强硬的“小钢炮”洛瑞,但球队主帅杰·莱特还是力排众议,将洛瑞招入队中,洛瑞也没有让教练失望,大学三年,打出了维拉诺瓦大学历史上最佳的控球后卫数据。
    如果洛瑞打满大学四年,很有可能获得更好的NBA选秀排位,但为了尽早让全家摆脱贫困,2006年刚满20岁的洛瑞就参加了选秀,并以首轮第24位的位次被灰熊选中。
    在灰熊的几年,洛瑞过得并不开心,他并不满足于出任康利替补的角色,幼时养成的“斗牛犬”性格让灰熊不得不于2009年将他交易到了火箭。
    有了灰熊的经历,加盟火箭的洛瑞成熟了许多,即便同样也是主力替补,但他愿意接受这样的安排,并于2011—2012赛季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数据场均14.3分、6.6次助攻。
    2012—2013赛季,重建的火箭将洛瑞交易到了猛龙,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小钢炮”将就此一蹶不振的时候,在苦寒的多伦多,洛瑞居然大放异彩——上赛季,其场均得分达到了17.8分,场均助攻6.8次,全明星级的表现,他也首次成为了全明星赛东部首发后卫。
    遗憾的是,上赛季季后赛洛瑞发挥一般,4场比赛只有场均12分、4.8次助攻的贡献,赛季初信心满满的猛龙也在首轮比赛过后就打道回府……
    这句是洛瑞猛龙故事的全部?当然不!日前的NBA季前赛,仅仅只用了三节时间,洛瑞就取得了惊人的40分,带领球队狂胜远道而来的森林狼。多伦多现场的球迷不再为森林狼的加拿大籍状元维金斯鼓掌,也将欢呼声送给了自己球队的领袖。
    洛瑞说,为了准备本赛季,他已经减掉了20磅体重。或许下赛季,小个子的洛瑞真能给整个联盟带来“巴里·桑德斯式”的奇迹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