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赛场两传捷报东道主福州队终于见金

    一场青春的盛宴,10月18日在福州拉开大幕。开幕当天,柔道项目是唯一一个决出金牌的项目。而东道主福州队成为大赢家,由高稳和孔佳意,分别夺得男子无差别级和女子无差别级的冠军,为东道主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尽管盛会刚刚开幕,但一些赛事此前便已展开争夺。而东道主福州队也一直在等待着金牌的到来,但直到开幕式当天,他们才终于等来了好消息。19岁的孔佳意来自福州,其获得的柔道比赛女子无差别级的金牌,也是福州代表团本届青运会收获的第一枚金牌。在随后的男子无差别级的比赛,来自福州长乐的高稳再为福州队赢得一金。柔道项目当日一共产生了4枚金牌,其他2枚金牌,被哈尔滨队和大同队的选手斩获。在女子78+公斤级,哈尔滨李佳琦笑到最后,男子100+公斤级,大同选手原绍童登顶。至此,本届青运会的柔道项目比赛全部结束,共有16枚金牌诞生,其中福州选手共获得了2金1银,该项目也成为福州队的优势项目。
    18日开幕之前,本届青运会跳水、自行车和现代五项等项目金牌也已尘埃落定。而在其他率先进行的比赛中,体操决出了团体和个人全能的金牌。在团体方面,广州队和宁波队分别夺得男团和女团冠军,来自成都的邹敬园和广州的刘婷婷分别摘得个人全能男、女金牌。17日,网球团体比赛也结束争夺,北京海淀和南京分别赢得男团和女团冠军。另外,篮球、足球和排球等球类项目小组赛也都陆续展开。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