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全能一枝独秀“小花”刘婷婷剑指里约

    一枝独秀,青春绽放!
    10月17日全国首届青运会体操女子全能决赛,没有丝毫悬念,作为现役国家队最有潜力的新秀之一、中国女子体操队新周期冒出来的一位希望之星——广州队15岁小将刘婷婷表现不俗,在自由体操、高低杠、平衡木和跳马4项比赛中,发挥稳定,最后以47.733分、领先第二名长沙选手王涔郁多达3分的巨大优势,轻松夺冠。
    在决赛中,刘婷婷在首项跳马名列第二后,从第二项开始,她便一举反超,且逐渐拉开差距。尽管轻松折桂,但刘婷婷赛后表示,比赛中有点小瑕疵,与预期还差一点点。“不过我状态还可以,挺满意的。”
    在比赛中,国家队教练陆乐一直在旁边指导刘婷婷。对于刘婷婷夺冠,陆乐表示在预料之中。“刘婷婷动作漂亮、临场调节和发挥很好、沉着冷静。”陆乐认为,刘婷婷的优势在于各项目都很强,动作规格高,重要是她训练认真,高标准要求自己。尽管刘婷婷年级尚轻,但国家队黄玉斌、王群策、徐惊雷和他都在指导刘婷婷。“刘婷婷已经是国家队重点培养对象,我们对她的期待不仅是青运会,更是明年的里约奥运会。”陆乐坦言,刘婷婷目前并没有奥运夺金的实力,但距离里约奥运会还有一年,只要刘婷婷认真努力训练,抓好冬训,提高自己,未来可期,尤其在她的高低杠和平衡木项目上。 
    事实上,年仅15岁的广州花都小姑娘刘婷婷与前奥运冠军杨伊琳同乡,因年龄不足无缘参加本月25日在英国举行的2015体操世锦赛,这样青运会便成为刘婷婷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此前,尽管广州女队无缘团体冠军,青运会体操女子资格赛几乎成为广州队小将刘婷婷一个人的舞台。除了本次个人全能夺冠外,高低杠、平衡木、跳马、自由体操所有项目刘婷婷均晋级单项决赛,其中高低杠、平衡木资格赛她更是排名第一。“全能型”的刘婷婷当仁不让地成为本届青运会“多金王”的一大热门人选。
    刘婷婷赛后也表示,目前最大的挑战是跳马还要更稳定一点,把高低杠、平衡木的起评分再提高。“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高低杠、平衡木夺冠。”刘婷婷最后说,她希望能参加明年里约奥运会,为国争光。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