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15支队伍竞逐

    由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开平市体育局承办,开平市体育总会协办的2015年广东省老年人健身秧歌比赛日前在江门开平市体育馆拉开帷幕。
    广东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唐国忠、广东省体育局巡视员曾晓红、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主任麦良、江门市体育局局长侯京新以及开平市有关领导出席了比赛开幕式。
    比赛为期一天半,设规定套路及自选套路项目,共有来自全省的15支队伍200多名运动员参加。
    唐国忠表示,本次比赛是一次加深友谊、互相学习的体育盛会,谱写了广东健身秧歌运动的新篇章。
    健身秧歌是一种体育和秧歌结合的健身锻炼形式,是集锻炼、娱乐、观赏和竞赛为一体的体育健身项目。从2000年国家体育总局推出第一套健身秧歌发展到现在的第六套,历经十余载,健身秧歌始终以特有的趣味性、观赏性、群众性深受老年朋友喜爱,成为老年朋友开展体育健身锻炼的主要项目。
    经过激烈角逐,深圳市龙岗区等7支队伍获得规定套路优胜奖,肇庆市等5支队伍获得规定套路优秀奖;广州市侨友艺术团等7支队伍获得自选套路优胜奖,惠州市等4支队伍获得自选套路优秀奖。

 

(黄心豪 司徒海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