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清远绕圈赛伽瓦兹夺冠王美银白衫

    经过10月16日的转场,2015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进入广东省,17日迎来第二阶段第五赛段清远绕圈赛。经过2小时58分52秒的激烈争夺,黄衫拥有者、来自乌克兰阿莫尔维塔队的马蒂亚·伽瓦兹赢得大集团冲刺,拿下本届比赛个人第三个赛段冠军。
    比赛开始之前,热情的清远市民准备了歌舞、武术等节目为赛事助兴。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伙灵、清远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建华等出席开幕式。
    清远城市绕圈赛总长146.7公里,共设置3个途中冲刺点。比赛于上午10点准时从位于清远市政府门口的起点出发,随即就有不少车手陆续突出,但又被大集团抓回,比赛就在不断拉扯中进行。最后40公里,所有车手重新骑行在一个集团,乌克兰阿莫尔维塔队的多名队员在最前方控场,虽然有不少车手在最后15公里尝试进攻,不过比赛最终仍以大集团冲刺收尾,马蒂亚·伽瓦兹再次拿下赛段冠军。
    本赛段过后,伽瓦兹仍然保留总成绩第一和冲刺积分第一的黄蓝两件领骑衫,爬坡积分第一的圆点衫属于奥地利蒂罗尔车队的马库斯·弗雷伯格,大中华最佳白衫继续留在中国恒翔队的王美银手中。
    “今天队友们的表现真是难以置信,他们几乎整场比赛都在最前方领骑。我们的目标是赢得黄衫,所以只要在最后阶段追回突围集团即可。明天还剩一个赛段,不过我几乎可以确定自己赢下总冠军了。明天我不会试图去争夺赛段冠军了,安全完赛最重要。”马蒂亚赛后告诉记者。
    清远的比赛结束后,大部队转场至珠海,18日将进行2015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阶段第六赛段珠海城市点对点赛的争夺,这也是第二阶段的收官之战,各项荣誉的最终归属届时将水落石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