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赛特:加盟福建女排 希望能延续好运气

    这已经不是尼科尔·法赛特第一次来中国女排联赛了。在上周抵达秋高气爽的福州后,法赛特露出了迷人的笑容。“希望这次加盟福建阳光城女排,能够延续我上一次在中国联赛的好运气!”
    作为美国女排的主力接应,法赛特为中国球迷所熟知。1986年12月16日,法赛特出生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个体育世家,外祖父曾经在1945年效力于美国职棒大联盟的巴尔的摩金莺队担任投手,在外祖父的潜移默化下,法赛特直到今天最喜爱的体育运动仍然是棒球。不过身高的突飞猛进还是让小法赛特很早就接触到了排球这项更适合女孩子玩的室内运动,并让她最终在排球场上寻找到了体育生涯的方向所在。在排球场上,身高1.91米的法赛特一路顺风顺水。2003年入选美国少年女排,次年入选美国青年女排并参加了中北美洲青年女排锦标赛获得冠军。2009年进入美国女排一线队后,法赛特的强攻成为美国女排摧城拔寨的利器之一。而最让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莫过于法赛特在效力于韩国女排联赛时,曾在一场比赛得到惊人的55分!这一纪录注定将成为世界女子排坛上一项很难被超越的数据。
    虽然在排球场上威风八面,在生活中,法赛特的性格丰富多彩,兴趣非常广泛。“白色闪电”、“尼古拉斯”、“每日女王”、“小尼奇”……朋友们为法赛特起了多达十一个昵称,而看电影、听音乐、做健身甚至跳高、网络聊天都是她日常的消遣休闲方式之一。法赛特说她最喜欢的书是著名作家西尔维娅·普拉斯的《瓶中美人》,最喜欢的乐队是酷玩,最喜欢的电影是《小妇人》。想不到吧,法赛特的认为她最有趣的一件事是拥有一辆1968年的红色敞篷GTO跑车!
    法赛特与中国的缘分不浅。在郎平执教恒大女排的最后一个赛季,法赛特就在其麾下征战中国排球联赛。在新赛季开始前,受到福建阳光城女排的邀请,法赛特从韩国快速公路公社女排转投中国联赛,对于中国联赛的认可无疑是其重返中国的一大推动力。
    10月12日,法赛特抵达福州,她说,她很期待能够在福建阳光城女排的新赛季,很期待与主教练胡进的合作。对于法赛特的到来,胡进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的身体素质好,进攻能力强。她的加入,能够加强我们的进攻水平,提高我们比赛主动得分的能力。对于新赛季,我们将依靠本队的水平,借助外援的力量,全队共同努力,发挥水平,在今年联赛上取得佳绩。”胡进如是说。
    实力和经验俱佳的法赛特俨然成为本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场上最大牌的外援之一,她能否在中国联赛中也上演在韩国联赛的奇迹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高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