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排教练王宝泉:要切实增强自身实力

    随着卡里罗和亚尼娃的到来,新赛季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的人员版图趋于完整。经过前几个赛季的波动,本赛季天津女排既获强援,又得到当地大企业的支持,能否在新赛季取得佳绩,引得球迷更多期待。虽然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低调地表示,天津女排新赛季的目标只是保八争四,但天津女排将士们的冠军梦依旧在心中。要想实现更高的目标,王宝泉表示,新老交替期的天津女排要切实增强自身实力。
    此次天津女排引进外援的“幕后推手”和出资人是当地企业权健集团,该企业也悄然成为除渤海银行外,天津女排第二大赞助商。一支球队拥有两大赞助商,在国内女子排坛各俱乐部中实属首次。王宝泉表示,能够得到赞助商资助引进两名强力外援,对天津女排实力的增加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球队在今年联赛取得好成绩也是很大帮助。王宝泉说,天津女排在人员配置上原本就缺少主攻和接应,卡里罗和亚尼娃的实力比天津女排去年的两名外援有明显提升,这两个位置进攻力量的增加,正好弥补了天津女排的人员短板。“虽然我们在人员方面存在着暂时的困难,但是我相信通过今年的努力,还是能够取得好成绩的。”王宝泉如是说。
    天津女排历来以“魔鬼训练”著称,两名外援在抵达天津后并未过多休息调整,就直接前往天津蓟县基地与队伍汇合,投入到紧张的联赛前封闭集训中。王宝泉介绍说,两名外援进行了一周的训练,都比较努力。其中卡里罗在身体恢复方面还有所欠缺,毕竟她在此前的两个多月里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在这一段的训练中身体反应较大,还有一些老伤病需要康复,但随着联赛日益临近,卡里罗也始终在坚持。亚尼娃此前一直在保加利亚队承担比赛任务,她的状态体能都没问题,关键则是与天津女排本土球员之间的配合。王宝泉表示,两名外援特点不同,亚尼娃技术比较全面,能够参与一传保障,虽然她的身材不高,但球路比较灵活。卡里罗身高力足,具备良好的进攻力量。王宝泉透露,天津女排在联赛前的这段时间还将与其他球队进行热身,希望通过热身赛以及随后的几天训练时间,让外援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对于新赛季联赛“保八争四”的目标,王宝泉坦言,目前全国女子排坛的形势与以往有所不同,各队水平都有所增加,实力也不断提高。例如八一女排拥有诸多国手,北京、福建、上海等队都在积极引进外援。而这些球队在本土队员具备较强实力情况下再引进外援,实力提升非常快。作为对比,天津女排目前正处于新老交替期,几名老队员还有伤病,所以球队的自身实力不如以前。两名外援的到来,可能让天津女排的实力与其他对手持平。但王宝泉表示,无论到什么时候,取得好成绩始终是天津女排将士们的第一目标,“我们也经常拿天津女排十六字精神来鼓励大家,‘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始终激励着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全力以赴,通过刻苦训练和不断努力去力争好成绩!”王宝泉说。
    展望即将开战的新赛季联赛,王宝泉认为要想在新赛季获得好的名次,天津女排自小组赛开始就要力争取得胜利,而第一阶段小组赛自然至关重要。王宝泉说,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天津女排的对手如福建、上海、江苏等都是具备相当实力的队伍,但无论对手怎样,天津女排争取胜利的目标不会变。“现在我们对对方人员的情况还不是很了解,我们还是要把自己的东西练好,增强自己的实力。”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