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世锦赛铜牌得主张雨霏首次亮相青运

    轻轻松松进决赛。这一次,坐在检录处的张雨霏,没有像今年在喀山游泳世锦赛时那样心跳加速,心情激动。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第一个比赛日,在女子100米蝶泳的半决赛赛场上,代表江苏南京出战的17岁小将张雨霏十分放松,游出了59.59秒的成绩,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明天的决赛。上海长宁队17岁小将陈欣怡以59.56秒的第一名成绩晋级决赛。
    在刘子歌、焦刘洋等“蝶后”的身后,张雨霏、陈欣怡等小将逐步成长,慢慢扛起了女子蝶泳的大旗。在今年8月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小将张雨霏以2分06.51秒的成绩摘得女子200米蝶泳的铜牌,并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2014年的青奥会上,张雨霏收获了3金2银,随后在仁川亚运会上她与队友合作收获了一枚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今天主要目的是游进决赛就可以了,没有太多想法。”赛后的张雨霏表情轻松。这次青运会张雨霏共报名参加了7个单项比赛和两项接力比赛。多次参加过世界级游泳比赛的张雨霏坦言这次青运会比赛更放松,也没有压力。谈及是否设定了想要包揽多个项目金牌的目标?“希望能多拿几枚金牌。至于数量还不好说,说大了达不到不太好。”说完,张雨霏哈哈笑了起来。
    张雨霏的妈妈是一名游泳教练,在张雨霏三岁时,妈妈就带她“下水”了。或许是遗传了妈妈的游泳基因,张雨霏对游泳表现出了极高的天赋。5岁那年,张雨霏进入了专业队。经过了多年逐步升级的大赛洗礼,张雨霏愈发自信从容。喀山游泳世锦赛后,张雨霏一直在恢复中,还未进行系统的训练。她说结束这次青运会征程后,也将进入冬训,认真备战里约奥运会。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