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拳南刀全能赛郑钰莹模特胚子的武术梦

    高挑身材,清秀面庞,两个甜甜的酒窝,和郑钰莹这个甜美的名字相映衬。第一届青运会第一个比赛日,武术赛场女子南拳南刀全能比赛现场,身高1.72米的浙江杭州姑娘郑钰莹很抢眼。今年17岁的郑钰莹习武已有7年时间。10岁那年,因为觉得耍刀好玩有趣,郑钰莹进入了杭州市少体校学习武术。从那时起,武术不再是看着新鲜生动的表演,而是每天辛苦的训练。这让郑钰莹对武术“又爱又恨”,然而她却习惯了一切辛苦,也更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采访中,郑钰莹时常腼腆地笑着,也会用“说不上来”、“我也不知道怎么说”来回答记者的提问。小姑娘说她的性格不属于大大咧咧的类型,只是对熟悉的人能更放得开。而赛场上的郑钰莹则展现着另一面。笃定的眼神,英气逼人,潇洒从容地展现着自己。
    有着良好的外形条件,郑钰莹时常被人建议改行去做模特。而郑钰莹有着自己的想法,比起模特,她希望自己能在武术方面有所发展,这是她执著付出多年的事业。曾经拿过省运会第二名的她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性的运动会。对于郑钰莹来说,青运会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历练。虽然从最终的结果来看,郑钰莹的成绩并不突出,但是她已经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郑钰莹告诉记者,她今天的表现还可以,还需要从动作规格等方面进行提升。“我没有特定的目标和偶像,但是前辈们的付出和收获我都看在眼里,体会还是挺多的,我知道他们都是怎样经历过来的。”
    明年就要面临高考的郑钰莹坦言现在学习压力很大,她需要更好地平衡学习和训练。而青运会是她人生中难得的宝贵经历。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