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莫有雪对冠军不满意

    “莫有雪,能跟你合个影吗?”
    “莫有雪,给我签个名吧!”
    正在福州进行的青运会上,代表深圳参赛的莫有雪成了最受追捧的队员,他也不负众望,在22日的男子100米决赛中以10.38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莫有雪第一次走进公众视线是在2013年顿涅茨克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上,当时他以10.35秒的成绩获得中国在世界大赛上的第一个男子100米冠军,从此成为国家队重点培养对象。莫有雪职业生涯的第二次高潮出现在前不久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他与队友苏炳添、张培萌和谢震业一起历史性地摘得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引起巨大轰动。自然而然,莫有雪就成了本届青运会上的“大牌”选手。
    这次比赛,真正能给莫有雪造成威胁的对手只有一个,那就是之前在青运会预赛上打破男子200米全国青年纪录的深圳队队友梁劲生,尽管梁劲生成名于200米,但他仍然有着不俗的百米成绩,今年他将自己百米个人最好成绩提高到了10.38秒,好于莫有雪今年的最好成绩10.41秒。没想到的是,复赛阶段梁劲生由于抢跑直接失去晋级决赛的资格,莫有雪的夺冠之路变得更加平坦。
    不过,赛前莫有雪还是表示,自己不会因为最大竞争对手的出局而麻痹大意,“其实更年轻的小队员们冲的也很厉害。”果真,他在决赛中遇到了一些小波折,发令枪响,莫有雪的起跑反应有些慢,赛后显示为0.153秒,而他身旁的队友骆文熠起跑反应时只有0.119秒,“就感觉对手冲出去的比我快很多,所以前半段跑得有些紧张,好在后面调整过来,通过不断加速才赢了下来。”
    如愿以偿赢得冠军并没有让莫有雪高兴起来,赛后他一直盯着大屏幕上的10.38秒发呆,“还是没能打破个人纪录,有些遗憾。”说到自己的起跑,莫有雪显得有些着急,“这个环节真的是我最大的软肋,我和教练很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这两年也通过训练在寻求突破,虽然有改进,但还是不够理想。”
    参加完青运会之后,莫有雪将进入冬训,“冬训的目标除了继续改进起跑之外,还希望在力量和身体上有所加强,争取在明年的里约奥运会之前让自己的综合能力更上一个台阶。”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