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艾伦续约事件引关注 篮协表明态度

    10月21日下午,距离新赛季CBA开赛还有10天之际,CBA联赛办举行媒体座谈会,主要内容是联赛办负责人就新赛季的一些问题与大家互动。而国手郭艾伦何时能与俱乐部谈妥续约,成为最关注的话题。
    总局篮管中心的运动队管理部负责人为记者们透露了一下郭艾伦事件的关键信息:辽宁俱乐部按规定在9月15日提交的注册信息列表中是包括了郭艾伦的。然后,在10月9日是注册材料递交截止日期之前,辽宁俱乐部总经理严晓明通过口头和书面向中国篮协提交了说明:因为俱乐部和郭艾伦在合同细节上存在分歧,还没有能够完成合同。
    对于合同未达成,负责人解释说:“大家知道在那段时间郭艾伦代表中国男篮参加亚锦赛,在合同商谈阶段他本人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处理这件事,俱乐部也支持他,不愿意在这期间打搅他”。
    “郭艾伦是属于备案注册,但因为合同细节没有完成,他现在就属于这个情况。”负责人说。如果无法完成注册,郭艾伦就不具备新赛季CBA的参赛资格。但负责人也解释说,因为郭艾伦有自己的备案注册程序,如果他能够在开赛前完善注册材料(目前还缺合同)也是可以正常参赛的。
    “如果在新赛季辽宁队比赛正式开打后(11月1日之后),双方仍没谈成合同,按照中国篮协之前注册管理规定的办法,可以按照争议机制来解决问题。届时,联赛委员会常委、部分俱乐部总经理、法律发表、部分媒体代表大家一起汇同协商解决。”负责人说。中国篮协的态度是,希望郭艾伦和辽宁俱乐部双方尽早达成合同,携手征战联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