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运女子百米摘金梁小静打上绷带去战斗

    “我的脚真的好痛!”走下赛场,梁小静皱着眉头跟记者说。10月22日晚上,梁小静在青运会女子百米决赛中以11.54秒的成绩轻松摘得冠军,但实际上,这个冠军背后的故事却远没有表面上那么轻松。
    原来,由于长期训练,梁小静的双脚出现劳损,脚背反应比较明显,今年一年她的训练都受到了影响,教练不敢轻易给她加大训练量。备战青运会的过程中,梁小静的训练也不是很系统,甚至比赛之前的三天,她都没有敢穿钉鞋,“穿上钉鞋一跑实在是太疼了。”直到22日上午预赛第一枪之前的热身,她都还是穿着普通鞋,最后裁判员提醒马上要上场了才换上钉鞋。“当时裁判很纳闷地看着我,可能心想这孩子怎么现在才换鞋。”而为了保护双脚,每次训练或比赛前,梁小静都要用绷带把劳损部位缠得密密麻麻,下场之后再解开,如此反反复复连她自己都觉得不耐烦了。
    “但我还是要坚持上场,首先这关系着我们集体的荣誉。”梁小静说,“其次对我来说,这个冠军也是势在必得的,因为去年青奥会上已经拿了金牌,我不可能容忍自己走下坡路,我要把自己的实力再次证明给大家看。”
    梁小静除了在去年的南京青奥会上获得冠军,还在今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女子200米项目上以23.57秒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成为国内同年龄段中数一数二的优秀选手。不过广州田径队领队伍岭梅告诉记者,身高只有1.58米,体重不到50公斤的梁小静在先天条件上完全没有优势,“她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凭借的是比其他人更好的节奏感以及动作的连贯性。”同时,梁小静也是个非常勤奋的年轻人,对自己要求很严格,这才在赛道上跑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在福州的赛场上,梁小静接下来还将出战女子200米、女子4×100米接力和女子4×400米接力,对于这几个单项她同样很看重,不过以她目前的脚伤情况来说,每跑一枪都意味着要忍受极大的疼痛。“只要能跑我就一定会尽全力跑出最好的水平。”梁小静信心满满地说。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