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劲旅 成都足球小子不靠运气靠付出

    上海静安队的孩子们怎么都想不到,当比赛即将结束,就在主裁判快要吹响终场哨的时候,成都队竟然在最后时刻攻入扳平一球。而成都队的队员们更没有想到,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他们竟能够战胜强劲的对手挺进四强。但胜利,绝不是靠运气得来的。
    男足U16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场较量22日上午在福建师大体育场打响。对阵双方,上海静安队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三战皆胜,进9球仅失1球,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而成都队则是两胜一负,以小组第二顺利出线。在成都队的孩子们看来,他们此次青运会进入前八的目标已经完成,面对强敌已经没有任何胜负包袱。
    当天比赛的过程原本是在逐步印证着赛前人们的预料。按照规程,青运会足球U16比赛上下半场各40分钟,复赛阶段80分钟内打平直接进入点球决战。经过上半场的僵持后,下半场开场鸣哨不到1分钟,上海静安队的黄振飞就打进一球。之后随着时间不断流逝,上海静安队虽然场面上踢得不够漂亮,但晋级似乎成功在望。然而就当第四官员举起下半场伤停补时4分钟牌子的时候,成都队队长杨世鑫扳平了比分。这一刹那,成都队从场上到替补席上的所有队员、教练一齐冲进场内庆祝这粒金子般的进球,而上海静安队的小队员们却愣住了,仿佛还没有看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伤停补时结束,比赛被拖入残酷的点球决战。成都队的孩子们和教练围在一起,大声喊着:“打到点球,我们就赢了!”喊罢,士气昂扬地走向场中。或许仍然未从最后一刻丢球的阴影中走出来,也或许是从未想过会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就与对手拼点球,上海静安队的第一个点球就被扑出。之后,随着成都队接连罚进四个点球,上海静安队最后一个点球再次偏离门柱而出,成都队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逆转!
    “这个结果,我们之前都没想到。”赛后,成都队小将刘超阳说道。不过在刘超阳看来,成都队的这场胜利并不是偶然,成都队对于这场比赛的准备比对手充分得多,队员们赛前观看了上海静安队所有的预赛和其他参加全国比赛的技术录像,以一个拼的心态去面对这个劲敌。“我们平时在生活中也是严守纪律,每天晚上主动上交手机,按时作息……我想,只有在平时积累的点滴纪律和良好习惯,才能够让我们在最后阶段毫不放弃,最终取得胜利。”刘超阳如是说。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