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海归小将刘超阳不辱使命人要懂报恩

    与上海静安队的下半场第七分钟,成都队主帅徐建业换上了10号刘超阳,而刘超阳也不辱使命,在随后的比赛乃至点球大战中发挥出色,和队友一同帮助球队“爆冷”淘汰劲敌,闯入本届青运会男足U16比赛四强。
    刘超阳是此次青运会赛场上一位少见的“海归”选手,他正在巴西接受足球训练,在此次青运会结束后还将尽快返回巴西,继续“留学”。刘超阳1999年出生于四川一个足球世家,父亲刘斌是前四川全兴队的知名球星。不过出人意料的是,他说自己踢球并没有受到父亲的影响,父亲也没有“逼”过他踢球,而是自己看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后,自然而然对足球产生了兴趣。而且,“我和爸爸还没有在足球方面较量过。”刘超阳笑着说。
    在巴西接受足球训练的经历让刘超阳受益匪浅,他说在异国他乡挺适应的,自己本来就有一些不错的英语基础,到了那边又学了些葡萄牙语,就不像其他人那样由于缺乏交流能力而显得孤单。最让刘超阳感触的是在巴西见过很多高水平球员,虽然他们看上去一个个在生活中有些松散,但在场上却饱含着对足球的热爱与信念。“他们在场上的那股劲就是我需要去好好学习的。如果我们中国的小朋友和小球员每一个人都能学习到巴西人对足球的这股热情,中国足球就有戏了。”刘超阳说。
    刘超阳对自己未来的目标定的很高——希望去欧洲踢球,但自己却更懂得脚踏实地。他说,他知道自己现有的水平和身体素质不能立即达到欧洲顶级俱乐部的标准,所以如果有机会他会先选择从一支欧洲二、三流球队踏实做起,步步为营谋求进步。刘超阳说,虽然他的偶像是“C罗”,但他自己很想去英超发展,因为感觉英超的比赛看着特别有意思,至于想去哪个队?他现在还没想好。“其实哪个队都可以,因为英超每个球队都有自己的特色。”然而最后,刘超阳说,如果有机会在欧洲得到锻炼,最后他还是希望能够回到家乡,帮助四川足球重返中国顶级赛场。“人要懂得报恩嘛,家乡培养了我这么久,我要付出自己的努力去回报教练和队友。”刘超阳如是说。、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