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长沙马拉松举行在人性化中快乐奔跑

    10月18日7时30分,TCL2015长沙国际马拉松赛正式开赛,来自国内外的1.5万名选手从贺龙体育场出发,沐浴灿烂的阳光,激情奔跑在长沙这座美丽的山水洲城。
    这是长沙首次举办大规模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为城市发展增添了一张靓丽的体育名片。最终肯尼亚选手瑞波特以2小时16分4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塞德以2小时34分31秒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首届长马由国内体育产业旗舰公司智美体育集团承办运营,出色的赛事组织与品牌服务形成了独有的赛事特色,获得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城市特色鲜明独到

    智美体育集团品牌部总经理黄义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马“爱长沙 辣就跑”的口号,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跑友,长马赛道设置在了长沙标志性的地段,沿途经过著名景观杜甫江阁、湘江、橘子洲、岳麓山、梅溪湖等,选手们在激情奔跑的同时也饱览了长沙独具特色的美景。一场马拉松,让更多人爱上运动,也让更多人了解了长沙——山水洲城的美丽。
    他说,长沙是一座火辣辣的城市,同时对于娱乐的接受程度很强,独特鲜明的城市特色一是反映在赛道方面,长沙城市典型特征:山水洲城。长马设计的路线会经过橘子洲头的毛泽东主席雕像,这是湖南非常经典的历史时刻;而贺龙是新中国体育奠基人,从贺龙体育中心出发,也就是从奠基人脚下出发,这些都会成为长沙精神的复苏。
    主办方还在长沙马拉松设置了嘉年华,除表演之外还包括有体育周边的游戏体验等活动,包括推出了两个赛事官方的产品包,如把完赛奖牌做了纪念金牌来发售限量2015块。二是还针对赛事推出体育旅游特色服务,解决外来跑友在湖南的“衣食住行”问题,跑友可以安心跑步、放心旅游。在长沙和长沙周边打造了系列产品,借此机会更好的了解这个城市,以马拉松为名义体验更多的快乐。
    快乐向来也是长沙的代名词,此次长马,智美决心把最快乐的精神传递。据了解,为了提升群众参与度,赛事邀请了众多明星的参与。知名主持人汪涵、欧弟来到比赛现场助阵。在比赛开赛前一个月,长马组委会还联合长沙晚报共同推出“美女时钟”倒计时活动,任文、尚雯婕、刘梦娜、瞿颖、沈梦辰、仇晓等众多美女明星和企业家的参与,大大提升了长马在市民中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赛事的鲜明特征也吸引了TCL、特步、东风HONDA、长沙银行、华润怡宝、平安财险、恒洁卫浴等知名企业的赞助和支持。

品牌保障人性有加

    长马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马拉松爱好者,预报名火爆,最终15000人获得参赛资格。智美集团在不断打造马拉松整体品牌的基础上,针对各地特色也让品牌有了因地制宜的日新月异。
    智美体育集团此次邀请了杜海涛作为推广大使,号召大家继续参与“光马行动”。黄义来说,从品牌角度,长马承载的是湖湘文化的展示平台,光马行动向更多保持赛道的清洁一个更安全的跑道,无论是长沙跑马拉松的城市人还是归家人。同时还别具特色地推出了长马请假条活动,更多的人给自己跑步的理由,向你的家人、爱人和同事去请到这个假。
    黄义来还特别指出,自选号码是国内马拉松的首创,就是参赛者有一个机会去挑选自己愿意选择等的号码,这是我们可以提供的体验和服务;二是拍卖号码成为自选号码的分支。此次获得的款项是帮助了两个肢残的儿童,因为跑步是每一个人可以享有的快乐,但是有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办法去享受快乐,实现能够奔跑的梦想。最终18个号码拍出了两万多善款,智美也捐出了同样份额的款项去帮助孩子,明年希望这个孩子能够站到长沙马拉松的起跑线上。
    赛事保障也是人性有加。本届长马积极倡导健康的理念,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赛前组委会以“Love Your Heart”为主题,举办了一系列针对马拉松的科学训练、赛前准备以及关注心脏潜在运动风险、急救技能培训等活动,并建立有急救能力的团队组成“天使在身边”护卫队一同参跑。目前实现了每一百米有一个医疗志愿者,每五百米有一个AED,每一千米有一个固定的流动站。赛事期间出动了400名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580名医疗志愿者、36名医师跑者,33台救护车、29台电动摩托车。参与保障的有近30家医院,7家医院院内开辟绿色紧急救援通道随时待命。配备近4万元的急救药品,5万元的一次性耗材,65台除颤仪。赛程6个小时,医疗保障工作人员工作近8个多小时,确保赛事圆满完成!

(项涓 彭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