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伤上阵拼得金牌 俞持章尽显男儿本色

    22日,青运会摔跤赛场展开了男子自由式摔跤66公斤级的冠军争夺战,广州小将俞持章尽显男儿本色,以4比2险胜曲靖好手吴正文,摘得桂冠。赛后,俞持章振臂欢呼,尽情享受夺冠带来的喜悦。令人敬佩的是,俞持章在此前比赛中颈部受伤,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还能实现夺冠,难能可贵。
    “颈部伤势对摔跤运动员来说是非常严重的,因为在比赛中,运动员要经常用头部来进行对抗,俞持章能坚持下来,打好淘汰赛,赢得冠军,实属不易。”赛后,广州摔跤队领队蔡常亮对记者说。
    俞持章赛后也告诉记者,“其实颈部伤势在金牌战中有反应,但我没想那么多,就是拼了。不过在比赛中还没完全发挥出水平,有点紧张。我相信自己能够夺得金牌,这是我多年努力训练的结果,也感谢教练对我的指导和朋友对我的关心。”俞持章坦言,赛前他对这个冠军志在必得。
    广州摔跤队教练纪建新高度评价了俞持章,“这点伤对他影响不是太大,他就是脑子好使,技术全面,心理素质超强,从不畏手畏脚。”纪建新说,“在比赛中,他首先拼出去,取得领先,后来有点大意,让对手扳回两分,但他最后战术得当,顽强防守,最终获胜。”
    今年20岁的俞持章籍贯为广东省中山市火炬开发区,目前正在广东省队训练,在2013年夺得了全国青年赛冠军。去年,他还代表国青队参加了亚青赛和世青赛,分别取得第五名和第七名。
    俞持章显然不会满足于目前取得的成绩。“我希望能早日进入国家队,参加成年组比赛,期待获得全国冠军,代表中国队在国际赛场上展示自己。”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