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为广东省摔跤运动员郭氏三雄情迷摔跤

    “很遗憾,本想冲击冠军的,结果自己有些动作没处理好……”
    在今天举行的青运会男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决赛中,广州小将郭星不敌南宁选手刘明瑚获得亚军。赛后,郭星摇了摇头,显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然而,颁奖仪式后,他却接到了哥哥、弟弟打来的电话,心里的郁闷顿时得到了安慰。
    广州摔跤队教练纪建新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秘密:郭星和他的大哥郭阳、弟弟郭聪都是广东省的摔跤运动员。三兄弟都练摔跤,同时又是省队队员,这在中国摔跤界甚至国际体坛都是少见的。纪教练告诉记者,郭星三兄弟都是广东江门市台山人,大哥郭阳最先练习摔跤,还获得2010年广东省运会的冠军。受大哥影响,从小好动的郭星和郭聪也先后喜欢上了摔跤。两个弟弟也多次夺得省锦标赛、省运会的冠军。可谓是“一门三冠军”。凭借出色的表现,三兄弟也先后进入省队,平时都一起训练。
    “我和哥哥郭阳是2010年进入省队的,弟弟郭聪第二年也进了省队。大哥和三弟练习古典式摔跤,我练习的是自由式,所以他们住在7楼,我住8楼。”今年19岁的郭星说,他13岁开始练习摔跤,在全国青年锦标赛也曾获得前三名。
    这是郭星首次参加青运会,没能拿到冠军,让他感觉遗憾,但是他不会放弃努力,追求自己的目标。“我的目标就是好好训练,早日成为全国冠军。”郭星最后说。祝愿三兄弟未来能为中国摔跤书写一段佳话。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