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铁三赛事收官 高中生亮相赛场唱主角

胡琛昊完成750米游泳后上水

自行车赛段选手你追我赶

选手顶风爬坡

半程组自行车赛段全长20公里

选手通过浇水降温

最后的跑步赛段选手间竞争激烈

混合接力组比赛选手通过触碰身体完成交接

    10月24至25日,2015年杭州富阳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在风景秀美的富春江畔火热举行。在男子半程组比赛中,一张稚嫩的面孔吸引了大家的注意。16岁的胡琛昊以1小时13分37秒的成绩夺得分龄组亚军,“孩子真棒,明年冠军就是你的了!”冲线后的胡琛昊赢得了掌声与赞誉。

    1999年出生的胡琛昊是山西省太原市第三十中学的一名高一学生,平日里他与班上同学并无不同,认真完成学业,但一到周末就瞬间化身为“铁人”。上周末刚比完重庆长寿湖的比赛,这周末又马不停蹄地赶来杭州富阳,胡琛昊的课余生活充实紧凑。“重庆长寿湖是我参加的第一场铁三,和大哥哥们同场竞技很刺激。”胡琛昊回忆说。

    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胡琛昊在QQ上加入了一个“铁人群”,群里眼花缭乱的训练内容与比赛信息让他跃跃欲试。“我曾经为中考体侧突击锻炼了两个月,后来发觉自己真的爱上了体育,尤其是游泳和跑步,这与铁人三项的内容不谋而合。”胡琛昊就这样开启了自己的打铁之路。

    与很多家长担心孩子因贪玩而耽误功课不同,胡琛昊的父母对他参赛绝对是举双手赞成。“我训练利用的都是课余时间,每天早起或是放学后去跑步,周末同俱乐部的叔叔阿姨一起骑车,不会耽误学习。”胡琛昊表示,同龄的孩子很多都喜欢窝在家里打游戏,对眼睛和身体都不好,不如动起来走向户外。

    在今天的比赛里胡琛昊从游泳起就处于靠前位置,最终收获亚军。高居奖杯的胡琛昊腼腆的笑着说:“能获得名次很开心,明年我还会继续参加半程组比赛,等到18岁就去报名全程组!”接下来胡琛昊将全力备战11月8日在北京鸟巢举行的半程马拉松赛。

    伴随着最后一位选手冲过终点,2015年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举办的赛事全部结束。从年初的成都金堂到年末的杭州富阳,全年共8站的赛事成为全国铁友欢聚的舞台。作为今年比赛的收官之战,本次杭州富阳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吸引了国内72个俱乐部的700余名铁人三项爱好者参赛,场面热烈融洽。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