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老乡带伤夺银双亚王吕平还有梦想

    去年是青奥会亚军,本届青运会志在夺冠,最终还是亚军。
    贵阳队拳击名将吕平看着对手、太原队林伟禄的尽情欢呼,自己摇着头,无奈地走下擂台……这是今天青运会拳击比赛男子49-52公斤级决赛后的场景,国青队员吕平以一枚银牌遗憾地告别了自己的青年拳击生涯。
    “很遗憾,没能带着青运会冠军步入成年拳击场。”吕平赛后告诉记者。其实,从预赛到半决赛,自己打得挺不错的,至于实力,关键原因在于肘伤。“第二场比赛时,我的左手肘就受伤了,反应很大,不过在接下来的半决赛和决赛,我一直坚持着。在决赛中,对手全力冲击,但自己很多动作都不敢做,前肘不敢打。”
    事实上,今年18岁的吕平出生于贵州遵义,与奥运冠军邹市明是“同乡”,两人打法相似,攻击性强。“我是2008年开始练拳击的,除了喜欢拳击,还喜欢足球。”吕平说,自己在贵州体工队训练时就曾请邹市明做过指导,分析他的进攻战术和防御弱点,两人还有过对抗切磋。2013年,他进入国青队,去年青奥会前夕,邹市明也曾专门前来对他进行指导。“邹市明耐心地跟我做指导,告诉我在比赛上打拳要干脆,出拳要快,还有其他细节的东西。”得到了奥运冠军的指导,最终在去年青奥会上,吕平获得了亚军。
    本届青运会,吕平本是夺冠大热门,但受伤影响了他的发挥。青春不言败,吕平的目光锁定了今后的成年拳击上。“明年开始,我就要打成年组的比赛了,我会在成年组努力训练,提升自己的能力,尤其是体能、力量方面,同时技术还需进一步加强。”
    吕平坦言,他的梦想就是像邹市明一样,“拿奥运会冠军。”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