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坛“小李娜”曹思齐励志要拿世界冠军

    6比1,6比0!赛前有人能想到曹思齐会夺冠,但没人能想到会赢得这么轻松。
    在25日的青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这位代表南京队出战的“小花”击败成都的汤千恵,继之前的女团和女双之后,拿到了自己在本次比赛上的第三枚金牌。
    赛后,记者希望采访曹思齐,16岁的小姑娘看看四周,腼腆地说:“好多人呀,怪不好意思的。”不过她还是没有拒绝。说到决赛为何赢得这么轻松,曹思齐认为,“首先是比较了解对手,和她之前已经打过很多了,另外就是我的体力可能要更好,我觉得她有点累,所以我打得比较开。”
    曹思齐是本届青运会网球赛场上最受关注的女队员,因为她“小李娜”的名号早已在外,李娜也确实是她的偶像,之前在训练中,她还受到过李娜的亲自指点。5岁半开始打网球的曹思齐从小到大都发展得比较顺利,8岁被输送到江苏省少体校进行专业网球训练,曾多次获得全国青少年比赛冠军。2011年,南昌城运会上和队友一起获得女团冠军,同年11月入选国家少年队网球队。2012年,在亚洲U14青少年网球锦标赛中获得女子单打冠军。2013年初,14岁的曹思齐先后获得了马来西亚国际青少年巡回赛和成都青少年巡回赛女双冠军,紧接着又在北京站的青少年巡回赛斩获单打冠军。由于1.85米的身高,具有非常出色的先天条件,加上她的正手击球势大力沉,所以被外界开始称为“小李娜”。
    不过,2014年对于曹思齐来说是晦暗的一年,在年初的一次比赛中,她的左脚严重崴伤,导致之后的一年都没有参加训练和比赛,在国际网联青少年系统中的排名也从之前最高的第58位跌到了第500位开外,这一年,小姑娘经常以泪洗面。好在年底她的脚伤基本恢复,重新走上了赛场,又从一站一站的巡回赛再次打起,目前世界排名已经回到了第95位。
    结束了青运会的比赛,曹思齐没有休息就直奔高铁站,她要赶回北京,第二天出发去韩国参加又一站国际网联青少年巡回赛。“你给未来设定的最高目标是什么?”记者问。“当然是像李娜一样,拿世界冠军!”曹思齐坚定地说。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