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瓮安落幕

    10月23日至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的2015年中国·瓮安全国山地户外运动锦标赛举行。本次锦标赛也是“山地旅游·绿色运动·同向发展”首届国际山地旅游大会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锦标赛是历届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参赛队伍,共96名参赛选手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完成了越野跑、越野技能(逃生墙)、山地自行车、越野技能(缅甸桥)、山地车、皮划艇、越野技能(速降)、越野技能(挑担)、游泳、越野技能(溜索)等14个项目,赛道经过国家4A级旅游景区(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区)、江界河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朱家山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景点和瓮安9个乡镇(街道办),赛程达136.8公里。
    第一天比赛赛程总共45.3公里,实力强劲的北京酷赛队遥遥领先其他队伍到达终点,但是由于违反规则被罚时,仅排名第三,稳扎稳打的遵义医学院队占据头名位置,穿上黄色领跑衫。第二天比赛线路53.5公里,设有山地车、越野跑、皮划艇和越野技能(速降)等四个项目,北京酷赛挽回劣势占据榜首。第三天比赛全长38公里,最终北京酷赛队凭借在越野跑和山地车两个项目上的出色发挥牢牢奠定了榜首位置顺利夺冠。第二名为遵义医学院户外队,哥仑步户外队拿到第三名。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