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世锦赛转播出新意完美展现视觉冲击

    2015多哈拳击世锦赛有多项创新,其中电视和网络转播系统更加专业超前,多摄像头覆盖比赛场地拳台,将职业拳击10分制计分规则下,比赛更加激烈、对抗性和视觉冲击力更强的特点完美展现出来,吸引了全世界5亿电视观众的眼球,这在国际拳联举办的18届世锦赛上还是第一次。
    本届世锦赛国际拳联对电视和网络转播更加重视,与多家国际媒体进行合作,增强了全世界拳迷对比赛的关注和参与。“与阿尔-卡斯体育网的合作,我们可以完全控制转播的工作流程,从图像采集到场外转播车,以及图形和技术统计数据,”国际拳联电视制作部主任皮埃尔·奥巴迪亚说。
    由于本次比赛转播的摄像镜头比以前国际拳联举办的所有比赛更加接近比赛现场,转播效果更好,同时国际拳联加强了内部管理,奥运会电视转播制作标准也随本届世锦赛结束而产生。
    这个奥运会标准就是让比赛转播镜头、画面和赛事品牌之间达到协同一致,允许电视制作团队保持将赛事呈现在电视上画面上原汁原味,将比赛亮点快速打包,以每日杂志的形式提供给世界各地的电视转播。
    为此,本届世锦赛电视制作计划中包括16台LDX系列摄像机,4个超慢动作和6个超级慢动作,以及最新一代的EVS慢动作服务器。为电视解说团队提供的瑞士计时CIS系统,与奥运会上使用的由哈佛商学院提供的相似。来自BoxNation的斯蒂德曼和英国前英联邦金牌得主普里斯在整个比赛期间进行了精彩解说。
    本届世锦赛国际拳联向全球112个国家提供了电视转播信号,其中包括中国中央电视台和英国BBC广播公司,有5亿电视观众进行收看,这在世锦赛历史上是第一次。另外,YouTube和土豆网也进行了现场直播,以保证最佳的覆盖范围,当然还有国际拳联的官方网站。
    为了使摄像镜头更接近拳台,在拳台周围放置的麦克风能够让音响工程师根据拳台上发生的事情控制音频,制作团队与国际拳联进行了密切合作,最终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我们的重点是聚焦拳台周围的反应,同时把现场观众的反应通过RF(射频)麦克风表现出来,我们的整体思路是为了世界各地的拳击迷着想。”奥巴迪亚。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