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五连冠?上港逆袭?中超末战的悬念

    在中超历史上,冠军悬念留到最后一轮见分晓的情况此前出现过5次,结局都是领先者悉数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当25日进行的本赛季中超第29轮战罢,恒大被鲁能搅黄了提前夺冠的庆典,上港球迷由失落瞬间转化为狂喜的戏剧化场面出现时,最后一轮京粤大战的硝烟已经开始升腾。
    韩鹏在补时阶段的争议进球究竟是不是越位的话题,还在持续发酵和争论中,倘若恒大末战真的输球丢了冠军,这个进球肯定还要被粤媒持续炒作。可对于鲁能而言,逼平恒大实在是拿到了救命的1分。目前鲁能与国安同积56分。因胜负关系占优,鲁能反超国安位列第三。末战鲁能主场面对无欲无求的永昌,只要赢球鲁能就铁定以联赛季军身份获得亚冠资格。
    国安将自己深陷困局,实在怨不得人。本轮“京津德比”下半场连吞四蛋实在让人匪夷所思,要知道此前的28轮国安总共只丢了20个球,而这一场比赛就丢了4个,这种情况历史上只有2次,国安亲手把自己送上本赛季可能四大皆空的“断头台”。如今已经失去主动权的国安,只剩下末战死磕恒大这“华山一条路”可走,而即便能把恒大从冠军宝座上拽下来,自己能不能拿下亚冠资格也得看鲁能的发挥。
    “第二名已经定了吧,没有拿到冠军有点遗憾……是不是恒大被扳平了?能有机会再去冲击冠军,非常不错,非常幸运。”本轮战胜亚泰的功臣武磊接受采访的这一段,一定会让上港球迷长时间津津乐道。由于本赛季交手战绩恒大一胜一平占优,上港最终上演逆袭夺冠的奇迹恐怕非常困难,但能把恒大逼到这个分上,上港的这个赛季已可算作成功。
    保级区是另一个看点。本轮获胜后辽宁宏运、广州富力得以提前一轮“上岸”,而本赛季降级的最后一个名额将在杭州绿城、天津泰达与贵州人和三支球队中产生,目前绿城积分与泰达相同,两队都领先人和2分。最后一轮绿城将在主场迎战已经降级的申鑫,泰达客场对阵已保级成功的力帆,人和则将在主场迎战亚泰。绿城只需再拿1分就可以保级成功,泰达则需要一场胜利,而人和即便拿到3分也要看绿城和泰达的“脸色”了。
    中超末战如此有悬念,是件好事。有这么多球迷真正关心我们自己的联赛了,有所期待了,更好。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