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足球”争霸赛 草根足球踢出职业味道

    由中国足协主办、体育之窗承办的2015年“我爱足球”民间争霸赛北区决赛日前在天津拉开战幕。
    从赛制来看,本次比赛分为全场11人制和5人制两组两个大组别,而5人制则又细化为娃娃组、青少年组和社会组,在专业人士看来,这样分组方法比较合理,“青少年球队日常训练一般都是在小场地,11人制的标准足球场对他们来说,不仅踢起来有些困难,也不适合他们的发挥,毕竟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主要还是锻炼一些传接球基本功。”
    把“我爱足球”争霸赛北区决赛阶段放在天津举办,作为承办方为参赛球队和球员提供了最好的比赛条件和后勤保障。11人制社会组的比赛被安排在天津体育学院的球场进行,5人制所有组别的比赛则在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另外,组委会还聘请了多达40名专业裁判员来“我爱足球”争霸赛执法。
    此次“我爱足球”争霸赛虽然是民间比赛,但从赛事策划组织到比赛中具体细节,却处处透露着专业和规范。无论是社会组还是青少年组,各支参赛球队的水平大大超出了人们的预期。在场边观看了社会组11人制天津队和北京队的比赛后,一名专业报道足球的媒体记者就表示,“可以看出来,两支球队的技战术水平都不低,比赛也非常激烈精彩,还真有点职业比赛的味道了。”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