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马拉松临近 瞄准“双金”打造精品

    随着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临近,体育界的关注焦点也逐渐对准了11月29日的金陵古城。为了揭开“南马”神秘的面纱,本次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南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陈苏宁向本报介绍了南京国际马拉松赛的总体设想和筹备情况。
    记者:南京为何牵手马拉松?
    陈苏宁:举办马拉松比赛,其意义远大于赛事本身。南京是一座充满魅力与活力、古老又现代化的都市,举办马拉松赛,将在城市经济、社会、文化等多层面、多领域发挥着积极的效应,成为城市发展的助推器。
    记者:“南马”有何与众不同?
    陈苏宁:首先在此次赛道选择上,除展现南京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创新型城市取得的重大成果外,还突出南京青奥元素和作为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文化积淀和历史遗存。其次,赛事组委会将联合此次赛事的独家运营商——江苏问源体育科技有限公司一起打造体现科技元素和人文关怀元素的赛事服务理念。建立以跑者感受为评价标准的评价体系。
    记者:“南马”如何应对突发医疗事件?
    陈苏宁:针对群众性马拉松赛事容易出现的突发医疗事件的情况,作为预防措施,南京马拉松组委会将采取五方面措施:第一,有效关怀、引导、科学预防;第二,及时发现伤病,立即干预;第三,组织专门团队,有针对性快速应变;第四,强化当地医疗处理能力;第五,积极做好赛后康复工作。同时,组委会将为赛事制定急救体系、进行公众急救培训、AED设备配备和培训,并为参赛选手提供科学训练体系指导等。
    记者:“南马”的赛事定位是什么?
    陈苏宁:南京马拉松将成为南京青奥之后,又一重大体育盛会。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非常重视。赛事定位非常明确:办好赛事、拉动消费、发展产业、宣传城市。为此,组委会将以国内“金牌”赛事、国际“金标”赛事为目标,着力将“南马”打造成为中国马拉松精品赛事之一。

(索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