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德杯”足球赛首个国际赛区落户沈阳

   “哥德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足球锦标赛,首创于1975年。40年来,“哥德杯”足球赛已经成为全世界青少年融合、交流的足球盛宴。近日,记者从“哥德杯中国”沈阳国际赛区媒体见面会了解到,2016年8月13日—19日,这场青少年足球盛宴将在沈阳开赛。届时,将有全球800余支青少年足球队齐聚沈阳,征战“哥德杯中国”沈阳赛区比赛。
    “哥德杯”1975年创办于瑞典哥德堡市,2007年被国际足联命名为“世界青少年杯”,目前累计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参与人数超过100万。每年一届的比赛吸引超过4万名参赛者展开4500场角逐。不仅是世界青少年的盛大节日,更为运动少年搭建了职业化发展的希望平台。据杯赛创始人兼秘书长丹尼斯介绍,赛事期间,多家足球俱乐部的星探将观摩比赛,及时发现青少年足球明星并将其送到专业俱乐部训练。皮尔洛、阿隆索、巴普蒂斯塔、伊布拉希莫维奇等世界级球星的足球生涯均起步于此。
    “哥德杯”不仅将足球运动植根于世界青少年心中,更以公益和爱心感染着喜欢运动的年轻人。丹尼斯说:“我们还创立了公益组织,面向全世界青少年,开展最具影响力的公益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哥德杯”,沈阳市将在市中心沿河规划修建一座拥有40块连片足球场的足球公园,该足球公园总占地面积约84公顷,将建有40个国际化足球场(其中,11人制足球场33个,7人制足球场7个),有34个人工草坪,6个天然草坪。该足球公园已开工建设,建成后,不仅是“哥德杯中国”的集中赛场,也是足球青训、国际足球夏令营的场地,将成为沈阳市功能完备的国际化足球主题公园。
    在沈阳市和平区,丹尼斯看到了这个拥有40块连片足球场的足球公园总体规划。“我走访过很多国家的很多城市,这是我所见过的独一无二的40块连片足球场,非常震惊!”
    “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了奥运会,沈阳也成功举办过奥足赛,我们有理由相信,沈阳能够让‘哥德杯’首个国际赛区赛事成功举办。”丹尼斯对沈阳充满信心。
    瑞典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欧瑞雅也认为,“哥德杯”这个世界规模最大的青少年足球赛,将为中国带来更多了解世界的机会,也给世界各国人民创造更多机会来中国看看。“我相信借助足球这个纽带,也将促进中瑞两国深化友谊、促进世代友好。”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