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联盟美式8球团体赛日前开杆

    “浦东台协·翼枫航空杯”首届上海市联盟美式8球团体赛日前开杆。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5所高等院校报名参赛,其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组织了4支队伍参赛,总参赛队伍达23支。
    高校是上海台球运动发展中一块尚未开发的“处女地”,天之骄子们对于台球运动热情出乎人们的想象和预料,但同时“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也是高校台球运动最真实的写照。多年来,高校及高校间的台球赛事活动大都靠学生自发的球迷组织和骨干球迷的热情来开展,存在着较大的局限性。特别是当这批学生毕业离校,之前的努力也就打了折扣,这也成为高校台球运动发展的最大制约。
    为改变这一现状,今年以来,在上海市台球协会、浦东新区台球协会的关心支持下,一批高校骨干球迷表达了组建市高校台球联盟的愿望,筹建中的市高校台球联盟借助首届市联盟美式8球团体赛的契机,在沪上高校间形成有效的竞争机制,从而促进高校台球运动健康持续的发展。本届高校美式8球团体赛,采用二盘单打和一盘双打、3盘2胜制比赛办法;分双败淘汰赛、单败淘汰赛两阶段,前8名代表队将获得下届比赛种子队资格。                     

(白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