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第六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随着2015第六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赛段无锡滨湖绕圈赛发令枪响,2015环太湖赛正式拉开大幕。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卫星、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无锡市人民政府市长汪泉等出席开幕式。
    经过142公里的激烈争夺,意大利东南洲际职业队小将雅各布拿下首赛段冠军,收获总成绩最佳、冲刺积分最佳、最佳青年车手三件领骑衫,中国恒翔洲际队的王美银拿到大中华最佳车手红色领骑衫。
    2015环太湖共9个赛段,10月31日至11月8日在江苏省无锡、南通、海门、武进、句容、宜兴、吴江以及浙江省湖州、长兴和海宁举行,赛事总里程约1950公里,其中比赛线路增加到1150公里。22支洲际职业队和洲际队约130名运动员参赛,奖金总额由25万美元提高至30万美元。
    环太湖赛是以地域特征“太湖”命名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旨在推进“长三角”概念和展现“江、湖、河、海”丰富的地貌特征,是江苏省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打造的国际品牌赛事。自2010年起已成功举办5届,从最初的赛事级别为UCI1.2级的单日赛,快速发展到现在UCI2.1的9日赛,成功实现江浙沪联动,成为我国四大职业公路自行车赛之一,充分展现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体育赛事与休闲旅游相融合、职业赛与业余赛交相辉映的赛事特点。
    2015环太湖赛在竞赛水平继续提升的同时,还增加了6站业余组比赛,同时签约世界顶级媒体、法国传媒巨头拉加代尔集团旗下拉加代尔体育,由转播环法技术团队全程直播全部9站比赛,电视信号覆盖全球11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内首个同时制作双路信号(国际与国内)全程直播的自行车赛事。

(扈建华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