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广州恒大连摘五冠贵州人和惨遭降级

    2015赛季的中超联赛最后一轮于31日全部结束,广州恒大在客场2比0战胜北京国安,连续第五年获得中超联赛的冠军,而与长春亚泰战平的贵州人和则惨遭降级。
    广州恒大在上一场比赛中与山东鲁能战平,未能提前夺冠,本场与北京国安交手,广州恒大只需一分便可稳获冠军。在这场关乎冠军归属的较量中,广州恒大队在第42分钟获得点球机会,高拉特一蹴而就帮助客队在上半场取得1比0的领先。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德扬曾为国安攻入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在赛季结束后便将退役的邵佳一在第71分钟替补登场,赢得现场球迷的掌声。在比赛尾声阶段,保利尼奥在禁区内抢点破门帮助恒大锁定胜局。全取三分之后,恒大队积67分,领先第二名上海上港队2分,连续第5个赛季获得中超联赛的冠军,而本场比赛失利的北京国安则积56分排名联赛第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对球队在本赛季的表现赞不绝口,并将恒大称为“一支伟大的球队”,他说:“我认为恒大绝对可以称得上伟大的球队,本赛季我们只输了1场比赛。我们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所有的队员都值得称赞。”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上海上港凭借孔卡和蔡慧康的进球,2比1逆转战胜辽宁宏运,前者积65分获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亚军,山东鲁能在主场3比1击败石家庄永昌,在获得联赛季军的同时也拿到了下赛季亚冠附加赛资格,队中的阿洛伊西奥以22球的成绩获得中超最佳射手。
    此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贵州人和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长春亚泰2比2逼平,贵州人和积29分位列联赛倒数第二,与上海申鑫一同降级。
    在另外4场比赛中,杭州绿城4比2战胜上海申鑫,河南建业1比0小胜广州富力,上海申花3比1力克江苏舜天,重庆力帆1比1与天津泰达握手言和。

(韦骅  郑道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