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问鼎国际乒联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

    2015年国际乒联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于11月1日在日本仙台落幕。中国选手刘诗雯在决赛中以4比0横扫日本选手石川佳纯,收获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个世界杯单打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该赛事中的19连冠。
    本届世界杯中国队派刘诗雯和朱雨玲出战。首轮比赛刘诗雯以4比1轻取中华台北选手郑怡静。朱雨玲则是明显不在状态,面对匈牙利选手波塔,朱雨玲以10比12、10比12和8比11连输3局。随后处于悬崖边上的朱雨玲上演大逆转,以11比5、11比8、11比7和11比6连赢4局,从而以4比3的大比分涉险过关。第二轮刘诗雯以4比1轻松击败土耳其选手侯美玲。朱雨玲则是再度遭遇大麻烦,不过在危险面前朱雨玲这次没能闯关成功,她最终以2比4负于荷兰选手李佼,无缘半决赛。本土作战的日本选手福原爱也是止步第二轮,她以3比4负于德国选手索尔佳。赛后福原爱表示,失利的主要原因是轻敌了,自己几乎把注意力都集中在研究中国选手了。
    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刘诗雯对阵德国黑马索尔佳,不过她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直落四局以4比0淘汰对手,晋级决赛。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以4比2战胜荷兰老将李佼,拿到另一个决赛席位。
    此前刘诗雯和石川佳纯在世界大赛中6次相遇,刘诗雯保持全胜。这次比赛石川佳纯在第一局的搏杀一度给刘诗雯制造了不小的困难,但刘诗雯临危不乱以14比12拿下首局。随后刘诗雯成功掌控了比赛,以11比2、11比9和11比2再赢3局,从而以4比0完胜石川佳纯,第四次夺取世界杯女单冠军,石川佳纯获得亚军。
    在三四名决赛中,索尔佳以4比2战胜李佼,获得第三名。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