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围棋公开赛四强产生 华学明:一老一小可圈可点

    第13届“建桥杯”中国女子围棋公开赛四强日前已经在中国棋院产生,老将芮乃伟击败实力派棋手王晨星,携手於之莹、鲁佳和王爽晋级四强。持外卡参赛的“希望之星”周泓余不敌王爽被挡在了四强门外,但是国家队领队华学明在点评本届比赛四强时还是给予了一老芮乃伟和一小周泓余较高的评价。
    华学明说,52岁的芮乃伟目前是国内乃至世界围棋一线最年长的女棋手,她在本届比赛中的表现可谓神勇,特别是能够在八强战中击败王晨星实属发挥非常出色。年仅13岁的周泓余此次比赛的表现令人满意,虽然在八强战中不敌王爽未能再进一步,但是国家队已经基于她全年的表现给予了留在国家队集训的特殊待遇。
    据华学明介绍,最近几年来,国家队一直在挑选和考察年龄更小的女棋手,去年的考察情况不太尽如人意,而周泓余则是今年考察的唯一“成果”。她希望这位小姑娘在国家队的集训中能够取得收获,尽快成长。
    也许是受到被破格进入国家队受训的激励,周泓余10月29日在西南交通大学进行的女子围甲联赛第12轮比赛中屠龙力斩老将芮乃伟,爆出全场最大冷门。至于於之莹和鲁佳的晋级四强,华学明的评语是:正常。
    两场半决赛将于11月7日在中国棋院进行,其中芮乃伟对阵於之莹,鲁佳与王爽相碰,两位胜者将赴上海建桥学院新校址争夺本届“建桥杯”赛冠军。

陈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