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射击锦标赛不发放里约奥运参赛资格

    北京时间11月2日,国际射击联合会官方表示,鉴于科威特政府违反奥林匹克宪章精神,国际奥委会已经决定,在科威特举行的亚洲射击锦标赛将取消发放里约奥运会参赛席位。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告诉记者,目前尚未收到解决该问题的进一步消息。
    按照国际射联的赛程,2015年亚洲射击锦标赛于11月3日正式开赛,11月12日结束。原计划本次比赛将派发包括步手枪和飞碟15个奥运项目在内的35个里约奥运会参赛席位。但就在比赛开始之前,科威特移民局拒绝了国际射联技术代表大卫多维奇的签证申请。另外,近日科威特奥委会已经被国际奥委会停止了一切工作,原因是科威特政府的相关法律干涉到了本国奥委会的自主权。科威特的这两项行为严重违背了奥林匹克宪章的原则和精神。国际奥委会不再允许科威特奥委会参加任何与奥林匹克运动相关的活动。因此,本次射击亚锦赛尽管依然被允许进行,但取消发放里约奥运席位。
    中国射击队和中国飞碟射击队原本计划派出强大阵容参赛,志在夺取尚未到手的奥运入场券。截至目前,中国步手枪项目上的男子50米步枪卧射,飞碟项目上的男子多向、男子双向以及女子多向均未拿到一个奥运席位。这次意外显然会对队伍的备战计划产生一定影响。
    不过,国际射联主席拉纳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我们将尽快找到合适的方法,向亚洲运动员派发本次亚锦赛留存的奥运会席位。”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