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一峰铁人三项自行车赛亮点颇多

    以“畅游南水湖、奔向第一峰”为主题的2015年广东省第一峰(韶关·乳源) 铁人三项挑战赛、以“激情南水湖,精彩新韶城”为主题的2015年广东省(韶关·乳源)环南水湖自行车公开赛将于11月11日和12日在广东省乳源南水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自两个赛事发布以来,受到了国内外自行车爱好者、游泳爱好者及登山爱好者们的积极参与,报名踊跃。记者近日从大赛组委会获悉,铁人三项赛事报名爆满,现有200多名选手候选,报名通道已关闭,11月3日在韶关补测参赛资格;自行车赛事有近400名选手报名参加本届赛事,报名仍在持续当中。韶关的参赛选手将与来自广东其他市以及来自湖南、湖北、甘肃、云南、河南、比利时、美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争夺冠军宝座。
    2015年广东省(韶关·乳源) 铁人三项挑战赛,是高规格的体育赛事,届时将有多名国内顶尖职业选手参加比赛。骑行南水湖,感受南水湖优美的湖光山色;畅游南水湖,领略搏击蓝水的激昂澎湃;穿越中国最大片原始森林:南岭国家森林公园;品味世界过山瑶之乡·乳源的瑶族风情,欣赏优美动人的民族舞蹈和精致的瑶族刺绣。参与本届赛事,选手们将领略到南水湖的柔情似水、过山瑶之乡的异族风情、韶关历史文化名城的丰厚底蕴及迤逦山川风光。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和广东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本次两大比赛,多次给赛事筹备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比赛活动将凸显赛事几大亮点:一是赛事将南水湖和广东第一峰(乳源南岭)“山水结合”,勇登第一峰展示体育和人生勇攀高峰的精神;二是赛事是广东转变体育发展方式的一大体现,因地制宜,利用自然条件与体育运动相结合,将比赛与乳源瑶族同胞的盛大节日“十月朝”等文化、旅游活动紧密结合,促进体育产业发展,贯彻落实了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加快韶关户外运动基地建设,提高乳源作为省级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基地的知名度,活跃群众业余体育生活,推动韶关体育事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将有着重要意义,如此举措在省内甚至在国内尚属首创;三是多名铁人三项国内职业顶尖选手和业余高手及体育爱好者同场竞技,促进交流,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