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詹姆斯“石佛”邓肯皆迎里程碑

    11月3日对于NBA骑士队的詹姆斯和马刺队的邓肯都有着不一般的意义。
    詹姆斯率领骑士客场以107比100击败76人,球队取得三连胜的同时,詹姆斯也晋升为NBA历史最年轻25000分先生。而马刺以94比84击败尼克斯,老将邓肯迎来NBA创纪录的在一支球队效力的第954场胜利。
      76人上半场的出色表现让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未来充满期待。在去年探花秀奥卡福和2013年第6位新秀诺尔的率领下,76人首节过后以32比18领先,中场时仍以54比49占优。但上赛季东部冠军骑士有足够的力量进行反击。30岁的詹姆斯更是贡献22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打出新赛季开赛以来个人最强表现。詹姆斯NBA生涯总得分达到25001分,成为现役球员中第6位、历史第20位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25000分的球员,而且他打破科比保持的纪录,以30岁307天成为NBA历史最年轻25000分先生。
      本赛季随着阿尔德里奇的加盟和莱昂纳德的迅速成长,马刺的“GDP”已经不再是进攻的核心,邓肯称,他还在找寻自己在队中的角色和位置。尽管如此,这并不妨碍马刺队继续获胜,也不妨碍邓肯迎来里程碑时刻。
      马刺以94比84战胜尼克斯,阿尔德里奇得到19分,莱昂纳德也有18分、14个篮板入账。收获16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老将邓肯,迎来他在马刺队效力的第954场胜利——这是NBA球员在一支球队效力所赢胜场的最高纪录。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名人堂成员、组织后卫约翰·斯托克顿,他在效力爵士期间取得953胜551负,而今是邓肯效力马刺的第19个赛季,取得954胜381负。

(杜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