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瞄准亚冠小组出线申城将再建足球场

    在中超斩获亚军和亚冠资格的上港集团足球俱乐部11月3日在浦江边举行庆功会,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黄永平、上港集团高层与会,与俱乐部将士、球迷一起庆祝。上港集团董事长陈戌源表示,目前上港的实力依然不如恒大,恒大获得冠军是实至名归。但俱乐部争取第一的长远目标不会改变,“明年的目标为:一是确保亚冠资格,二是亚冠比赛中小组一定要出线。”
    下赛季上港将首次面临中超、亚冠、足协杯三线作战,以目前球队的板凳深度显然不能适应新局面,球队明年将增加一定的投入,对人员做部分调整。但陈戌源强调,人员调整并不会伤筋动骨,只是局部位置上补强一些,尤其希望引进更好的外援。今年上港引进了孔卡、吉安等大牌外援,但这些大牌球员的转会费并没有明确说法,陈戌源说:“这些球员的转会费一般都要比身价更高一些,但也没有外界说的那么离谱。据说中超有个潜规则,一般球员的转会费和薪水不会对外公布,我希望明年上港打破这个潜规则,我们真金白银花了出去,为什么不能说,希望外援转会费透明化,俱乐部投了多少,大家都能知道。”他对主帅埃里克森的工作表示认同,说上港是一个国际纵队。
    陈戌源坦言:“上港队还缺少两样东西,一个是舍我其谁的气势,这不是口号,这是需要培养的。第二,总体上主要位置球员和中超一流球员不相上下,但我们还是年轻,很多经验还不够。”
    浦东源深体育中心已确定部分重建,整合的土地将新建一座能容纳4到5万人的专业足球场,供上港队做主场使用。不过陈戌源说,新球场是为了上海足球发展而建造,并非上港独享。目前还在方案制订阶段,至少需要两到三年。
    至于实现中超夺冠的梦想,陈戌源给出的目标时间是在三年之内。经营足球的第一个赛季取得亚军,这只是一个开始。在上港的心里,最终的长远梦想是,经过几年努力,打造一支由上海本土球员组成的球队,这才真正算得上是这座城市的名片,大家会为此进行持之以恒的努力。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