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柔道大满贯赛 中国柔道收获一金两铜

    2015年世界柔道大满贯赛阿布扎比站于阿联酋当地时间11月1日落下帷幕,中国柔道队收获一金两铜。中国选手马思思夺得女子+78公斤级金牌,另一位中国选手于颂获得铜牌;谢狮狮则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拼下一枚铜牌。
    本站比赛共吸引292名男选手和189名女选手参赛,由于比赛同时也是里约奥运会积分赛,各国柔道选手都希望拿到好名次巩固和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在女子+78公斤级中,中国队派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于颂和排名第三的马思思联袂出战,于颂先后战胜塞尔维亚选手米莉卡、韩国选手金敏晶进入半决赛,马思思则闯过了韩国选手金继云、德国选手加斯敏两关晋级。半决赛于颂憾负荷兰选手泰森,马思思战胜了法国选手玛瑞恩,因此马思思与泰森晋级冠亚军决赛。决赛中马思思与泰森都很谨慎,双方都没有贸然进攻,直至比赛结束两人都没有得分,最终马思思凭借比对手少一个指导处罚的优势夺冠。于颂在铜牌争夺战中以一本的绝对优势战胜通过复活赛晋级的加斯敏,获得季军。在女子-48公斤级中,谢狮狮先后战胜蒙古选手吉热尔玛、乌克兰选手玛瑞纳,虽然此后输给俄罗斯选手伊莲娜,但伊莲娜随后闯入决赛使得谢狮狮得以复活,在复活赛中谢狮狮力克西班牙选手茱莉亚、匈牙利选手艾娃,最终拼下一枚铜牌。
     男子-73公斤级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个级别,共有56名选手同场竞技。中国选手赛音吉日嘎拉曾在今年7月的世界柔道大奖赛乌兰巴托站收获该级别冠军,本次大满贯赛他延续了良好发挥,先后战胜白俄罗斯选手瓦兹姆、俄罗斯选手曼苏尔、阿联酋选手维克托、乌克兰选手塞雷后闯入半决赛,在以一个技有的劣势被德国选手伊戈尔挡在决赛门外后,赛音吉日嘎拉在铜牌争夺战中不敌格鲁吉亚选手拉哈,最终名列第五。在男子-100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胡凯最终获得第七名。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