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超联赛第11轮 上海受阻 冠军悬念再起

    2015年女超联赛第11轮比赛于11月1日结束争夺,主场作战的北京队以1比1逼平强大的领头羊上海队,原本夺冠形势大好的上海队在遭遇两连平后,领先第二名大连队的优势缩水到3分。在联赛仅剩3轮的情况下,本赛季女超联赛的冠军悬念再起,接下来的每一轮都有可能改变最终的冠军归属。
    本轮的焦点战役无疑是京沪之战,这场比赛也是北京队将主场从先农坛体育场搬至北京师范大学体育场的首战,比赛还吸引了女足国家队新任主帅比尼的到场关注。做客的上海队上半场完全掌控了比赛,压着主队进攻,第18分钟上海队开出的角球造成禁区内混战,后卫林海珍趁乱将球打进,上海队取得领先。上半场北京队只有一脚威胁不大的远射,下半场她们努力制造得分机会,第61分钟屈珊珊边路传中,古雅沙垫射破门扳平比分。其实下半场上海队依然在北京队门前制造了很多杀机,张馨、杨莉娜都有过单刀球的机会,但临门一脚的把握欠佳。由于赛前打印出场名单出现失误,上海队头号射手也是此前的联赛最佳射手刘俊未能进入大名单,在最后阶段缺乏一锤定音实力的上海队最终1比1与北京队握手言和,收获两连平。
    从本赛季下半段开始发力的大连队本轮迎战天津,马晓旭梅开二度为大连队立下大功,薛娇在关键时刻利用速度优势突破天津队防线,助攻李琳头球破门锁定胜局。虽然同样有两位优秀的国脚韩鹏、王珊珊为天津队扳回两球,但大连队依然以3比2拿下胜利。凭借本场胜利,大连与上海的积分差距缩小到3分。在本轮同样关键的保级大战中,河北女足主场1比3不敌解放军,之前排名最末的解放军队趁势反超,河北队则跌到积分垫底,保级形势愈加严峻。此前排名积分榜次席的长春队客场1比1战平江苏队,积分被大连队反超。
    本赛季女超联赛仅剩3轮,目前上海队以27分暂居榜首,积24分的大连队紧随其后。仅积4分的河北队垫底,保级形势岌岌可危,另一个降级名额很可能在积7分的解放军队与积9分的天津队之中产生。最后三轮,上海女足将先后在主场迎战江苏、客场出战河北,并在最后一轮比赛主场迎战长春;而大连队将连续客场挑战解放军、北京,在最后一轮主场迎战江苏队。可以说,目前的冠军悬念依然很大,两队都有机会向冠军发起最后冲刺。
    除了冠军归属之外,本赛季女超联赛射手榜上的争夺同样激烈。本轮因刘俊缺席比赛,此前与她并列射手榜头名的王珊珊又进了球,因此目前王珊珊以9粒进球独自领跑射手榜,刘俊以8粒进球紧随其后。凭借本轮梅开二度,马晓旭也以5粒进球与江苏队朱佳、上海队唐佳丽、大连队李琳并列射手榜第三位。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