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热门北京女排期待新赛季首场胜利

      3日晚间,来到大连的北汽女排与辽宁大连金普新区女排展开了新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第二轮的较量。与三天前的那场比赛一样,面对全华班出战的辽宁队,北京队有机会也有实力战而胜之,然而又是苦战五局,最终倒在决胜局中。本赛季,北京队聘请了亚洲金牌教练,引入了欧洲实力外援,还拥有两名世界冠军国手,自然也被外界看做联赛夺冠大热门球队之一,但何时能够取得联赛首胜,竟然成为北京队在联赛之初留给人们的一大悬念。
      其实与首场的2比3惜败有所不同,北京队3日一役无论从攻传配合还是人员调动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在主帅加提蓬的积极调兵遣将下,北京队攻手的能力得到了较好的发挥,全队五名攻手都有建树,不像首战只有外援独木难支。然而关键的第五局,北京队在一度以9比4领先的情况下竟然在关键球上将胜利拱手相送,只能用“遗憾”来形容。从全场比赛的技术统计来看,北京队此役在进攻(53比43)和发球(15比9)环节均保持着对辽宁队的压倒性优势,但在拦网(0比9)和失误送分(42比31)方面的劣势又太过于明显。可以说,北京队还未度过球队的整体磨合期。“今天的比赛,队伍水平没有得到完全的发挥,很多机会没有把握住。我们回去后会更加努力,加强队伍的实力。”加提蓬赛后如是说。
      对于北京队而言,新赛季竟以两连败开局,是谁都难以想象的。毕竟北京队本赛季不仅聘请了加提蓬执掌教鞭,又引入三名外援,新赛季的投入可谓比此前的几个赛季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然而本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的大环境其实是各个俱乐部都在不断加大投入,在这种水涨船高的外部氛围中,北京队的投入似乎又并不算特别突出了。不过在联赛开局阶段,很多大力投入引进外援的球队的整体表现其实也都有所起伏,不断出现外援与本土球员、留守本土球员与回归国手之间的配合问题。与其他引援球队的发挥相比,北京队起伏的表现也是可以理解的。
      两轮联赛战罢,北京队接连两场2比3惜败,在联赛的激烈争夺中处于被动位置。接下来本周末的第三轮比赛,北京队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八一深圳队,这将又是一场硬仗,也是北京队未来联赛走势的关键一战,但对北京队而言仍然是一个机会。近几个赛季,北京队对八一队的战绩并不落下风,如果能够在主场有所作为,北京队将一举扭转联赛开局的不利局面。能否做到这一点,还需要北京队将士们的努力协作。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