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第七轮:新疆一支独秀沪粤双姝争艳

    11月3日,WCBA战罢第七轮,在北区,“黑马”新疆女篮继续一枝独秀,以7连胜的战绩领跑。在南区,广东和上海在击败各自对手之后,战绩均为6胜1负,排名前两位,两支强敌的竞争日趋激烈。
    展淑萍带领的新疆队本轮再次面对苗立杰带领的沈部,结果新疆在上半场结束时便建立起了多达15分的领先优势,尽管她们在第三节遭遇对手的顽强反扑,但最终还是稳定住了局面,以94比85胜出。展淑萍的球队本场比赛延续着之前的打法,她们并不过分依靠外援,本土球员多点开花才是取胜关键。在老将马增玉缺阵的情况下,王丽丽、彭诗晴、邱思玥等人都承担起了自己的责任。其中王丽丽独得32分,邱思玥贡献5次助攻。
    从前面七轮的比赛来看,新疆队攻防两端较为均衡,场均87分高居联盟榜首,场均34.1个篮板球排名第二,仅比排名第一的广东队少了0.4个。同时她们的场均失误只有10.7个,这对于一支磨合只有半年多的新军来说,尤为难得。主教练展淑萍不光将自己的战术和经验灌输给了球队,同时将身上特有的顽强拼搏的军人气质注入到了球队。如果能一直保持目前的态势,新疆极有可能在进入顶级联赛的第一个赛季就上演神话。
    新疆队所在的北区云集了北京和山西两支总冠军球队,本轮山西击败北京,两队同为4胜3负,位列第二和第三位。不过她们与身后的辽宁和沈部都仅有一场胜利的差距,接下来的比赛,两支总冠军球队还要增强紧迫感。
    与北区相比,南区目前呈现出双姝争艳的局面。上赛季只排名联赛第七的广东女篮本赛季继续主打年轻牌,如果不算外援叶琳娜,她们的平均年龄只有19岁。但正是这帮年轻人打出了名堂,在本轮击败江苏女篮的比赛中,于东、杨力维和黄思静联手贡献了53分。其中已经在国家女篮接受过锻炼的19岁的黄思静本赛季场均数据为15.6分和8.4个篮板球,成为全队表现最出色的本土球员。出身广东并随山西拿到过总冠军的于东一如既往地稳定,截至目前场均贡献12.5分。当然,广东队的好成绩离不开外援叶琳娜的发挥,这位白俄罗斯中锋相当实用,目前场均23.8分排名联盟第二,场均12.8个篮板球排名第一,另外她的策应能力也非常强,场均能为队友送出4.4次助攻,排名第二。堪称新的“全能战士”。
    近年来在联赛中游徘徊的上海队本赛季保留了比较稳定的班底,但她们的两个重要引援堪称神来之笔,后卫申彬彬的加盟增强了球队攻防的稳定性,之前7轮她场均贡献5.2次助攻,位列联盟榜首。而内线外援位置上放弃福尔斯选择坎贝奇也证明是正确的,目前坎贝奇以场均30.5分高居榜首,并远超排名第二的叶琳娜。她的到来让上海队的内线不再受制于人,加上一帮外线投手的辅助,球队取得现在的成绩和排名,完全是水到渠成。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