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小组赛第4轮较量 拜仁巴萨出线在望

    北京时间11月5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4轮第2比赛日展开激战。拜仁慕尼黑主场5比1大胜阿森纳,巴萨主场3比0轻取鲍里索夫,分别在各自小组领跑的拜仁和巴萨已出线在望,阿森纳却要面对几乎提前出局的厄运。
    拜仁在上轮做客酋长球场时吃了败仗,本轮回到主场再战“枪手”却完全掌控了比赛。第10分钟蒂亚戈挑传,反越位成功的莱万多夫斯基甩头攻门得手。第29分钟科曼的扫射被队友挡下,穆勒的射门打中默特萨克后偏转入网。第44分钟阿拉巴抢断后在禁区弧顶外命中,上半场拜仁就3球领先。第55分钟阿拉巴传中,刚刚替补登场的罗本扫射破门,拜仁早早锁定胜局。虽然阿森纳随后由吉鲁扳回一球,但终场前穆勒梅开二度,拜仁最终5比1大胜。同组奥林匹亚科斯主场2比1逆转战胜萨勒格布迪纳摩,目前拜仁和奥林匹亚科斯同积9分,阿森纳和萨格勒布同积3分,“枪手”的出线形势已岌岌可危。阿森纳要想小组出线,剩下的两轮必须战胜萨格勒布和奥林匹亚科斯,且净胜奥林匹亚科斯2球才能弥补净胜球劣势,与此同时“枪手”还要指望下轮拜仁战胜奥林匹亚科斯。而一旦拜仁“放水”给奥林匹亚科斯,阿森纳的出线形势就恐将陷入万劫不复。
    E组巴萨本轮主场迎战鲍里索夫,开场阶段巴萨的控球率一度高达83%,比赛的胜负也就显而易见了。第31分钟苏亚雷斯回做,穆尼尔在禁区右侧被姆拉德诺维奇拉倒,巴萨获得点球,内马尔主罚命中。第60分钟内马尔左路低传,苏亚雷斯捅射破门。第83分钟巴萨中场分球,苏亚雷斯横传,内马尔门前铲射入网,巴萨最终3球完胜,积10分轻松领跑。同组罗马主场对阵勒沃库森,萨拉赫、哲科的进球为罗马上半场取得两球领先,下半场穆罕默迪、埃尔南德斯连进两球为勒沃库森扳平比分,第80分钟萨拉赫补射时被托普拉克推倒,罗马获得点球,皮亚尼奇主罚推进左下角,罗马最终3比2险胜。凭借本场胜利罗马积5分升至小组次席,勒沃库森积4分排名第3。
    G组切尔西坐镇斯坦福桥球场,迎战基辅迪纳摩。第34分钟威廉传中,德拉戈维奇前点头球解围却不慎自摆乌龙。第78分钟德拉戈维奇将功补过,远点抽射破门。第83分钟威廉任意球直接破门,帮助切尔西2比1险胜。同组波尔图客场3比1力克特拉维夫马卡比,波尔图依然领先切尔西3分位居小组第1。H组圣彼得堡泽尼特客场2比0击败里昂,取得4连胜提前出线;瓦伦西亚客场0比1负于根特,但仍领先对手2分占据小组次席。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