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中国杯落幕 中国队摘得二银二铜

    11月8日,2015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落幕。中国花样滑冰队共收获2银2铜,在男子单人滑和双人滑中,都有两位中国选手登上领奖台。
    在今年的中国杯上,中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创造了历史。金博洋和闫涵,两位中国选手同时站上大奖赛领奖台,这还是历史上第一次!本赛季刚升入成年组的18岁小将金博洋,一战成名,他用超高难度的动作征服了观众和评委。6日的短节目比赛,他成功完成了一个勾手四周接三周连跳的顶级难度,7日的自由滑比赛中,他又使用了含有四个四周跳的高难度节目,最终以261.23分,赢得亚军。2013年中国杯冠军闫涵在短节目表现欠佳的情况下,自由滑发挥正常,实现逆转,以230.33分获季军。冠军被新科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兹以270.55高分获得。
    双人滑世锦赛亚军隋文静/韩聪,是本次中国杯最具夺金希望的中国选手,他们在比赛中压轴出场。首日的短节目获得第一之后,在自由滑节目中,他们成功完成了四周捻转,但在单跳中两人均有不同程度失误,最后获得总分215.62分,落后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0.38分,遗憾摘银。另一对中国组合于小雨/金扬收获铜牌。
    日本女子单人滑名将浅田真央,在中国杯迎来了复出之战,她以197.48摘得金牌,证明了自己依旧是当今最出色的女子单人滑选手之一。中国名将李子君,在自由滑比赛中出现跳跃周数不足的问题,最终仅仅排名第九。
    冰舞比赛,2014年世锦赛冠军意大利名将卡佩里尼/拉诺特将金牌收入囊中。中国组合赵悦/郑汛、王诗玥/柳鑫宇分列第五和第六。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