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 两万人开跑

    2015西昌邛海湿地国际马拉松赛11月8日上午在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火把广场开跑,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34个省市的2085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上午8点,比赛鸣枪开跑,四川籍奥运冠军殷剑、邹凯、蒋文文、蒋婷婷与运动员一同起跑。由于本届赛事对赛道进行了优化,原青龙寺上下坡道为沿湖栈桥,降低了海拔落差,同时将邛海湿地景区道路增长为36公里,城市道路为6.2公里。因赛道沿线风景迷人、碧波荡漾、鸟语花香,被运动员称为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男女全程冠军分别被来自埃塞俄比亚选手吉尔马和阿贝拉夺得,成绩分别办2小时12分55秒和2小时37分40秒。此外,男、女半程冠军分别被乌干达和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
    为突出全民健身主题,本次比赛还专门设立了5公里迷你马拉松,14151人报名参加,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已经91岁高龄,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