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穆雷会师巴黎银行大师赛单打决赛

    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巴黎银行大师赛在法国进行了单打半决赛的争夺:赛会前两号种子德约科维奇、穆雷如愿晋级,会师决赛。
    世界第一,赛会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半决赛的对手是近期状态不错的赛会4号种子,瑞士人瓦林卡。两人前两盘比赛平分秋色——首盘较量,小德在没有送出一次破发机会的情况下就以6比3轻松取胜;但次盘,瑞士人在一度0比2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6比3扳平了总比分,1比1之后,现场掌声雷动,要知道,自从美网决赛第二盘以来,德约科维奇还从未输过一盘比赛。
    或许是因为第二盘耗费了瓦林卡太多力气,也或许是因为从对手手中赢下一盘过于兴奋,决胜盘世界第四状态全无,居然被剃了“光头”,0比6,总比分1比2落败。
    赛后瓦林卡表示,小德的发挥无懈可击,决胜盘表现不佳是因为四分之一决赛和纳达尔苦战两个“抢七”耗费了太多体力。小德则将自己的取胜归因为出色的心理调控,对于连续参赛体能消耗太大的问题,小德说:“今后会有意调整赛程,尽量避免连续三周参赛,两周参赛后我会选择休息一周,这样能尽可能延长我的职业生涯。”
    相比于小德的三盘取胜,穆雷击败费雷尔的过程则要轻松了许多:6比4、6比3,赛会2号种子2比0顺利晋级。
    赛后穆雷表示,满意自己本赛季的总体发挥。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