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金证券珠海WTA超级精英赛落幕

    总奖金215万美元的首届华金证券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今天在珠海市横琴国际网球中心落幕。赛会头号种子、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和三号种子、捷克新星普利斯科娃争夺女单冠军。在挽救了一个盘点之后,大威以7比5和抢七7比6击败对手,拿下个人第48个冠军的同时,也跻身WTA年终前十。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组合梁辰/王雅繁则夺得女双冠军。
    今年已经是大威转入职业赛场的第21个年头,35岁的她依旧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今年她一共有奥克兰和武汉两个冠军入账,此外还在美网和澳网两次入围大满贯八强,即时排名跻身前十位。这是大威的第78个决赛,此前她已经拿下了47座冠军奖杯。比大威年轻12岁的普利斯科娃世界排名第12位,转入职业五年就已经有四个冠军入账。这是两位球员的首次交锋,两人之间的胜者将锁定年终前十的位次。
    首盘开局两人分别保发各自发球局,第三局大威率先破发,并以7比5拿下首盘。第二盘两人打得难分难解,各自爆发,又各自破发对手一局。最终进入抢七大战,关键时刻大威强攻得手,以小分8比6战胜对手,成功夺冠。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3分钟,大威的一发得分率高达76%。凭借本站比赛全胜取得的700个积分,大威廉姆斯排名将上升至第七位。
    赛后,大威表示,“今天普利斯科娃打得非常出色。之前没有看过她比赛,但是今天她很少失误,今天的比赛非常胶着,她打得很好。在第一盘比赛中我有很多机会,但是她在关键分中都打得很出色。我认为重要的是,拥有机会并在关键的时候能够拿下,这种感觉很好。”
    普利斯科娃赛后也表示,这是一场非常高质量的比赛,她和大威都表现不错。“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失望,遗憾的只是结果而已。但这就是网球。只是丢掉了两三分,整个比赛就结束了。”
    在双打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花组合梁辰/王雅繁以6比4和6比3横扫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圣顿加,夺得冠军。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