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提蓬总结北汽女排三连败 磨合期太短

    未能在主场“啃”下“硬骨头”八一深圳女排,北汽女排在新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开局阶段遭遇了三连败,排名跌至小组第五位。总结三连败,北京队新任主帅加提蓬坦言,他的队员来自世界各地,很多选手的身体状况还未恢复到最佳,球队的磨合期有些短。
    7日下午,北京队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遭遇了新赛季第三场五局苦战的同时也收到了第三场失利。谈及为何第三次倒在决胜局,加提蓬坦言心理因素最主要。他认为,每次打到第五局,队员往往就缺乏自信,失误有所增加。加提蓬表示,屡屡出现这个问题,亟需解决的是要帮助队员建立自信,减少失误,再通过对比赛技术统计进行透彻分析,将技术环节出现的问题告诉球员,让她们知道去如何改进。
    加提蓬说,很可惜新赛季前三场比赛未能取得胜利,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球队中的队员来自于各个不同地方,大家集中训练的磨合期短,很多队员的身体条件也未恢复到最佳。“我们已经致力于争取尽快在技术环节上提升她们的水平,但是身体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而从技术方面来看,加提蓬坦言北京队目前的一传环节还存在一定的问题,此外就是进攻效率还不够高。加提蓬认为,如果进攻组织得不好,对方就更有机会组织反击,在对手的进攻高压下,北京队的拦网和防守也就会暴露出相应的问题,成为一个“连锁反应”。“这是我们必须要尽快解决好的问题。今后的训练我们会针对性进行改进,争取在下一场比赛中发挥自己的水平。”加提蓬如是说。
    接下来,北京队将于10日前往客场挑战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作为两个赛季前的冠军,虽然浙江队在上赛季亮点不多,但毕竟底蕴深厚,也是加提蓬不会忽视的一个重要对手。加提蓬表示,中国女排联赛无弱旅,浙江队更是一支传统劲旅,所以展望与浙江队的比赛,北京队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做足充分准备,在比赛中减少失误。“我们要‘远征’对手的主场肯定不易。我会让队员们更自信,更有拼劲,去力争胜利!”加提蓬说。

(高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