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国际马拉松即将开赛将为蓝天而奔跑

    作为中国的“水上运动名城”,临沂每年的水上运动赛事可以说风生水起,异彩纷呈,作为临沂举办的首个大规模马拉松赛事,当代沂蒙新精神将被红色元素点亮。
    本次马拉松以“生态沂河 激情临沂”为主题,“生态马拉松 大美新临沂”为宣传口号,赛事线路贯穿临沂整个滨河景区,力争在生态赛道的设计和打造上创造国内马拉松的新高度。临沂国际马拉松除设男女全程组外,还将组织半程马拉松、“向蓝·奔跑”公益迷你5公里马拉松等群众参与性强、内涵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预计总参与人数将达2万人。
    独轮车马拉松这一项目是临沂市将城市红色基因融入跑步运动而原创出的新型项目,其形式是运动员推独轮车完成一个马拉松(即行进42.195公里)。现该赛事面向全国征集首批独轮车马拉松勇士,参与者将有机会成为全国首个独轮车马拉松比赛完赛者。
    该项目所用独轮车是沂蒙精神,红色文化的一种典型代表。陈毅元帅曾评价淮海战役的胜利是山东人民用小车推出来的。陈毅元帅所提到的小车,就是本次比赛所用的手推独轮车。本次赛事还将邀请奥运冠军、红二代、历史伟人特型演员等参与体验独轮车,献礼淮海战役伟大胜利66周年,必将掀起重温红色精神的热潮。
    邢傲伟、滕海滨、李婷、高凌、何可欣、周吕鑫、王丽萍、刘宏宇等8位运动员将组成奥运冠军队接力推独轮车完成整个马拉松比赛。赛道沿沂河两岸设立,风景秀丽,突出生态主题。整个赛道起伏较小,地势平坦,属于黄金赛道,很容易跑出好成绩。参赛选手中最著名的是来自肯尼亚的2013年纽约马拉松男子亚军朱利叶斯,他表示将在这条黄金赛道上拼尽全力创造好成绩。同时为鼓励国内参赛选手参与比赛,特设置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全程前30名中国籍选手都有奖金。
    本次赛事5公里迷你马拉松将与“向蓝·奔跑”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相结合,为了蓝色天空而奔跑。旨在借助公众的力量,通过公益马拉松的形式唤起大家对空气质量和气候变化的重视,让更多参与赛事的跑步爱好者的人通过改变自身的行为(如选择低碳出行)来达到改善环境的目的。

(罗业  关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