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位棋手入围2016维克安泽国象大赛

    国际象棋维克安泽大赛组委会上周公布了2016年维克安泽大赛的受邀请棋手名单,中国棋手丁立人、韦奕和侯逸凡同时获得了这次比赛的参赛资格。由于今年维克安泽大赛的赛程与直布罗陀国际象棋节冲突,这也意味着这3位棋手将缺席直布罗陀国际象棋节。
    中国棋手在直布罗陀国际象棋节和维克安泽大赛上都曾经有过非常出色的表现。其中维克安泽大赛被誉为国际象棋界的“温布尔登”。第78届国际象棋维克安泽大赛将于2016年1月15日至31日在荷兰举行。在已经确认的受邀名单中,除了上述3位中国棋手,还有现任世界棋王、瑞典名将卡尔森,这将是卡尔森第12次参加这一高水平的国际象棋传统赛事。前不久夺得2015年男子世界杯冠军的俄罗斯棋手卡尔亚金也在受邀之列。美国名将卡鲁阿纳、东道主棋手吉里、美国棋手苏伟利等著名棋手也都获得了参赛资格。

(王小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