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联赛北京发力击败珠海暂时摆脱降级

    2015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于11月8日进行了第19轮的角逐。处于降级边缘的老牌队伍中信北京队开始发力,以2比1力擒排名前三的珠海万山队,暂时摆脱了降级之虞。
    目前保级军团的争夺愈演愈烈,前18轮结束后,老牌劲旅上海队积20分排名倒数第一,广西队积22分排名倒数第二。江苏、重庆、杭州棋院和北京等4支队伍同积23分,处于降级区的边缘。本轮北京队遭遇实力强劲的珠海队,该队在18轮过后排名第三。本轮北京队主将陈耀烨立下头功,他在主将战中力克孟泰龄。虽然蔡竞负于童梦成,柁嘉熹不敌谢尔豪,但是钟文靖在快棋赛中击败陈正勋。在各赢两盘的情况下,北京队凭借陈耀烨的胜利,以2比1力克珠海队。
    上海队以0比3负于山东队,在降级泥潭里越陷越深。广西队1比2负于排名第二的武汉队,杭州棋院队1比2负于重庆队。在联赛仅剩最后3轮的情况下,广西队和杭州棋院队的保级形势已经非常严峻。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