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桥牌精英赛 五年完成办赛17届壮举

    11月8日,由中国桥牌协会和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共同举办的第17届中国桥牌精英赛在北京地坛体育馆圆满结束,本届承办理事单位、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秘书长吕冬带领的世纪畅达以8胜1平2负积146.45分夺冠。这也是该俱乐部继2013年第10届首次夺冠后的再度夺冠。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陈云龙和连若旸带领的苏州太湖和武汉东方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受邀参赛的国家集训女队虽然在12支参赛队中仅排名倒数第二,但收获到了宝贵的比赛经验。
    这一赛事创办于2011年,由于按照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8家(后增加为9家)理事单位轮流办赛的模式,最初比赛每年安排四次,后减少为每年三次,因此在短短的五年间,中国桥牌精英赛成功完成了举办17届的壮举。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是精英赛理事成员轮流办赛第二个循环的结束,精英赛的目前现状、未来去向都是大家所高度关注的。对此,中国桥牌协会两位特邀副主席、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理事长林荣强和副理事长陈胜洪以及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秘书长吕冬三人都明确表示,中国桥牌精英赛肯定要办下去。
    三人一致认为,共同推进中国桥牌事业发展的办赛目标已经实现,如今中国桥牌精英赛已经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为营造国内桥牌活动和赛事的红火做出来了努力和贡献,影响和带动了一部分豪门俱乐部的产生,成功地学到了很多国外桥牌竞赛的先进技术和手段,各俱乐部主席的牌技普遍得到了提高。
    陈胜洪坦言,不可否认,精英赛目前进入了疲劳期,正面临着亟待改革的境况和局面。
    出于对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和中国桥牌精英赛的责任,三人经过认真协商形成一致意见,即:中国桥牌精英赛已经成为中国桥牌的品牌赛事,而且这是当初创办这一赛事的8家桥牌俱乐部以及后来又加入进来的泛华集团共同创立的品牌和成果,因此肯定要把精英赛办下去,让这面旗帜永远不倒。
    林荣强对精英赛继续有足够的决心,他说,既然精英赛需要改变,那么就对包括办赛方式和模式等进行全方位的改变,让精英赛办得更好,更趋完美。
    陈胜洪则提出了自己的考虑和建议,今后中国桥牌精英赛理事会最好采取轮值主席的做法,每个理事单位在出资、话语权和地位作用等方面都是公平和平等的。其次减少精英赛的届次,由目前已经减少为每年三届的频率再减少为一年一届,最多一年两届。再就是,对参赛队队数采取奇数增加偶数不增加的原则。
    吕冬表示,目前精英赛改革工作正处于意见征询阶段, 他与林荣强和陈胜洪三人一定会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形成成熟可行的精英赛改革方案,共同推进精英赛进入新的发展时期。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