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汇丰高尔夫冠军赛见证中国球员成长

    作为世界顶级的高尔夫赛事,也是年度高尔夫赛季的收官之战,为期4天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11月8日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收杆。苏格兰选手拉塞尔·诺克斯成为赛事的最大黑马,以总成绩268杆低于标准杆20杆获得冠军。20岁的中国小将李昊桐则在这一赛事中一战成名, 与世界排名第二的夺冠热门乔丹·斯皮思等三人并列第七,创造了中国球员在美巡赛上的最佳战绩。
    汇丰冠军赛早已成为全球顶尖球手竞技逐王的舞台。主办方一如既往地为中国优秀高球手提供世界级平台,有6名中国球员凭借外卡参加汇丰冠军赛。并吸引来自全球的“超级英雄”,与青少年小球手零距离亲密互动,引领中国高球选手一步步走向世界。
    赛前在外滩半岛酒店露台举行的开球仪式,美国大师赛和公开赛双料冠军乔丹·斯皮思,球员锦标赛冠军瑞奇·福勒,世界第七亨利克·斯滕森以及卫冕冠军巴巴·沃森一同擂起战鼓,庆祝冠军赛开幕。麦克罗伊说:“我关注到许多年轻的中国球手已在世界大赛上崭露头角,相信随着他们在国际赛事成绩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会关注并喜欢上高尔夫这项充满魅力的运动。”
    果真如此.赛事首轮就劲吹中国风。从汇丰青少年赛走出来的湖南小伙李昊桐,在后14洞抓了6只小鸟,打出66杆,位于第8位。张新军同样表现出色,打出67杆,并列第9,两人携手进入了前十。李昊桐透露,开赛前自己的目标就是突破纪录,自然也希望“好运可以继续”。此番前三轮他发挥出色,一度高居第二位,距榜首仅一杆之差开启了决赛日争夺。他说,“领先集团的成绩很接近,竞争非常激烈,有20个人能争夺冠军。自己的目标就是打进前十,如果能做到,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好的一周。”或许是有了思想压力,最后一轮李昊桐出门不顺,前半段连续打出柏忌,好在他及时调整了状态,最终打出72杆,以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并列第7位。李昊桐坦言,“世锦赛闯入前十名,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座里程碑,对于前一段时间战绩不佳的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大的肯定。” “上海是我的福地,在这里我一直打得不错,接下来的宝马冠军赛,也要有好的发挥。”
    专家认为,今后的9个月都将是全力涨分、争取奥运资格的冲刺期。
    走过了十年的荣耀之路,2016年高尔夫运动将重回奥运会,中国高尔夫国家队将征战里约。队长梁文冲、名誉队员张连伟、队员张新军、黄文义、李昊桐便是与汇丰冠军赛共同成长起来的中国优秀高球选手。而队员李源、何泽宇、陈子豪、张玉阳、林希妤、王欣、阎菁、石昱婷、冯思敏等则来自于汇丰在中国鼎力推动的青少年高尔夫项目。“随着赛事的成熟,此项赛事能为高尔夫回归2016年里约奥运会蓄力,接下来这一年于高尔夫而言意义重大。”
    汇丰宣布将延长汇丰冠军赛的赞助合同,接下来5年,这一亚洲奖金最高的比赛都将在上海举行。未来,将继续通过大力推动青少年高尔夫项目,继续支持中国选手闪耀世界舞台。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